聖伯納丁諾國家森林 營火及狩獵限制提前開始

環保活動家Amanda Frye去年在加州邊緣森林徒步穿越聖伯納丁諾國家森林。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在乾燥炎熱氣候驅使下,聖伯納丁諾國家森林目前正處於高度山火危險狀態,國家森林官員本週宣布比往常提前一個月實施營火和狩獵限制。

《洛杉磯時報》報道,該限令從週三起開始生效,公園遊客不得隨意升火,包括營火或木炭火在內,除非在國家森林所提供的營火圈或獲准區域燒烤架內。

國家森林宣布,限令在82萬畝的國家森林土地上生效。洛杉磯國家森林和洛斯帕德雷斯國家森林在本月早些時候也開始執行類似的限制。

持有聖伯納丁諾縣營火許可證者將不受限制,可在距離易燃材料至少五呎處使用便攜式營火環、坑、爐子或燈籠,可裝有燃氣、煤油和其他經過批准的燃料。

遊客全面禁止吸煙,除非在車內或批准區域。由聖伯納丁諾國家森林督察委員哈里森(Danelle Harrison)所簽署的命令中同時也規定,凡在國家森林局維護的鋪砌、礫石或土路和小徑上駕駛帶有內燃機的機動車輛也將被禁止,限制有效期至2023年1月1日。

上週日,森林中的Cleghorn山附近曾爆發一場山火,在消防員控制大火前燒毀十畝土地。

目前聖伯納丁諾縣周邊地區乾燥,天氣預報中也沒有真正的降雨,爆發山火的可能性很高。

據緊急調度員稱,週三下午在索拉諾縣以北更遠的地方,有人在乾灌木叢中射擊,最終引爆一場火災;而在稍早週二時,另一場大火則在瓦卡維爾市以北約七哩處開始燃燒,延燒面積達135畝。

前幾年,山火季節通常在9月或10月左右開始,近年來因西部持續乾旱,狀況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聖伯納丁諾縣消防局發言人馬丁內斯(Tracey Martinez)說:「山火季節似乎越來越提早,現在山坡上雖然可見不少綠地,但一旦起風後,水分將很快乾涸。」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