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染疫病例增加 UCLA恢復室內戴口罩要求

洛杉磯加大(UCLA)恢復室內口罩要求,直到本學期6月15日結束。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洛杉磯縣新冠病例增加,洛杉磯加大(UCLA)宣布恢復室內口罩要求,27日(周五)起生效。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UCLA重啟室內口罩規定,主因是為了避免干擾學生學習和校園活動,包括畢業典禮。校方向師生發送電郵中寫道:「除了持續新冠測試和日常症狀監測外,遏制 新冠傳播的重要策略,就是在室內佩戴口罩。」
無論疫苗接種狀態如何,該口罩令至少持續至6月15日,適用於校園內所有師生、教職員、附屬機構和訪客。目前該校學生染疫情況頻傳,處於「嚴重」級別,該舉措是柏克萊加大(UC Berkeley)下達強制佩戴口罩後幾天所做出的決定。
洛縣平均每天約4000起新例,即每10萬名居民中,每周有278例,比前一周增加 27%,而4月K-12學生和教職員病例增加了一倍多。5月9至15日期間,洛縣學生和教職員工中有5918起新例,4月11至17日則是2742例。
5月15至21日期間發生了16起學校疫情爆發,少數學校與畢業舞會、學校活動和表演以及實地考察有關。洛縣公共衛生局表示,雖然社區傳播率很高,但重要的是要採取額外的保護措施,尤其是學年結束活動,以確保學校和社區盡可能安全,並敦促室內佩戴口罩。
CDC建議,鑑於全國兒童病例和住院率有所增加,5至11歲兒童可接種加強針,同時50歲以上及12歲以上免疫功能低下者,可進行第二次加強針注射。
目前洛縣每10萬名居民,每周有4.5起新冠住院病例,高於前一周3.7例,還達不到該縣高傳播水平級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