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最新概念車 盡顯出色高性能

平治新概念車Vision AMG。Mercedes-Benz

梅賽德斯-平治(Mercedes-Benz)發佈了Vision AMG的概念車,從中可一窺該汽車製造商展示的全電動未來。這是一款將在其高性能品牌AMG下推出的運動型電動汽車。低矮的四門轎跑車具有長軸距、銀色油漆和藍綠色調,與梅賽德斯-AMG Petronas F1車隊駕駛的一級方程式賽車相似。最引人注目的是,Vision AMG的側窗和後玻璃被漆成與車身相同的銀色。由於六邊形設計,駕駛員仍然可以看到道路。

據Engadget報道,Vision將成為第一款AMG品牌運動型EV,該公司的其他全電動產品系列還有EQE和EQS,但除此之外所知甚少。平治僅表示Vision AMG將配備YASA的Axial Flux Motor電動機。YASA已與平治公司合作為其EV產品線開發電動機,這些電動機比傳統電動機更緊湊、更輕巧。

平治沒有透露任何定價細節,但目標是在2025年推出量產版。去年 12月,平治將其初始電動汽車投資提高到驚人的636億元,並計劃在 2022年和2026年之間投入使用。該公司早前宣布與電池材料公司Sila Nanotechnologies合作,為電動車製造能量密度更高的矽陽極電池。矽陽極電池的容量比當今大多數電動汽車中的傳統鋰離子電池容量高20%至40%。

Vision AMG將是梅賽德斯-平治計劃在2025年推出的三個專用EV平台之一,此外還有用於中型和大型車輛的MB.EA平台和用於輕型商用車的Van.EA。該汽車製造商表示,其目標是到2030年轉向全電動陣容。梅賽德斯-AMG還發布了Vision AMG的宣傳視頻。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