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將迎來更乾熱夏季

受乾旱影響的加州福爾瑟姆湖布朗斯峽谷灣地區。美聯社

洛杉磯訊
陣亡將士紀念日象徵夏季正式開始,但隨著南加州已進入第三個乾旱年頭,今年預計將會迎來更炎熱乾燥的夏季。

《洛杉磯時報》報道,在經歷異常潮濕的12月之後,加州出現有史以來最乾燥的1月、2月和3月。

聖地牙哥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西部天氣和水極端事件中心數據顯示,加州每年度平均會出現七條大氣河流,但最近僅有五條,成為連續第三個大氣河流活動低於正常水平的水年。

溫暖氣候過早融化山上積雪,這些積雪通常在春夏時逐漸融化,補充河流和水庫水量,供給城市和農場所用。4月初積雪量已減少至平均水平的百分之38,主要水庫蓄水量本週也僅達平均水位的百分之76。

美國乾旱監測報告指出,極端乾旱持續擴大,加州自2000年起飽受乾旱所苦,雖有幾年間歇性的潮濕年份,但乾旱已持續20多年,達到1200年來最乾旱的22年時期。

加州本月有百分之59.64的土地被歸類為極端乾旱,屬於第二嚴重級別,僅有百分之0.18處於異常乾旱,但這是5月,而非7月盛夏。

乾旱具有累積效應,隨著乾旱、氣候變化而加劇。州長紐森警告說,有可能再次在全州範圍內實施強制限水。

國家消防中心預測,北加州6月時發生重大山火的可能性高於正常水平,其他地區火災可能性也達到正常水平。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候預測中心本月發布6月、7月和8月天氣展望顯示,美國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高於正常水平,西部大部分地區的概率最高,加州沿海有百分之33到40的概率出現高於正常溫度的情況,而內陸沙漠、山谷和山脈則有百分之40到50的機率。

氣溫高於正常水平可能性最高是在大盆地中部以及洛磯山脈中部和南部,該區屬於科羅拉多河流域的一部分。南加州大都會水局數據顯示,大洛杉磯地區有約四分之一的水依賴於科羅拉多河。

加州大部分地區降雨量高於、接近正常或低於正常水平的機會將均等,但考慮到地中海氣候,加州夏季月份正常降雨量基本上為零。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的說法,熱帶太平洋的赤道海面溫度和大氣條件與反聖嬰現象一致。

反聖嬰現象與美西南的乾燥冬季有關,同時也與大西洋盆地繁忙的颶風季節息息相關。該局預測今年將是連續第七個高於平均水平的大西洋颶風季節,反聖嬰現象將會持續,夏末時下降,然後秋季和初冬時增加。

考慮到所有因素,其中包括氣候變化、乾旱惡化、水庫減少以及可能在全州範圍內強制限水、夏季高溫和火災危險,專家建議民眾做好準備迎接顛簸的夏季。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