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地圖慶生 推新相機及新功能

谷歌新推出便攜式街景相機。谷歌

谷歌的街景圖設有「時光倒流」功能,可瀏覽某一地點過去15年來的變化。谷歌

谷歌街景地圖問世已有15年,谷歌周二(24日)發佈一款新便攜式相機和新功能,以紀念這個特別時刻。

谷歌表示,這款街景(Street View)相機大小近似一頭家貓,僅重15磅,專為「超便攜」(ultra-transportable)而設,相機包含整輛街景車的威力、解像度和處理能力。儘管新相機仍屬試驗階段,但谷歌希望明年全面推出,有助繪畫亞馬遜叢林等世界上偏遠角落的地圖和拍攝圖像。

除了新相機,谷歌讓時光倒流和瀏覽某一個地方的歷史圖像變得更容易,最遠可回到2007年街景功能推出之時,藉此了解一處地方過去15年來的變化。

在iOS和Android裝置上,只要點擊一張圖像任何地方,然後選取「see more dates」(看更多日子),就能時光倒流回看某處地方的過去圖像。

街景地圖始於2007年,由共創人佩吉(Larry Page)設想,欲為全世界建立360度地圖,當時被認為是天馬行空的想法。但15年後的今天,街景圖已拍攝了100個國家和地區,累積逾2,200億張圖像,足跡跨越逾1,000萬英里,讓世人足不出戶即可環遊世界。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