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貨車 堪州上路

Gatik自動駕駛貨車將在堪薩斯州送貨。Gatik

自動駕駛汽車初創公司Gatik稱,隨著該公司向更多地區的擴張,將開始在堪薩斯州使用其自動駕駛貨車。堪薩斯州州長凱利(Laura Kelly)上周簽署了一項法案,規定自動駕駛汽車在某些情況下在公共道路上行駛是合法的。

據Engadget報道,在阿肯色州進行了類似的努力之後,Gatik表示,它和合作夥伴沃爾瑪與立法者即利益相關者們合作,「制定並提出立法,優先考慮在該州安全和結構化地引入自動駕駛汽車」。在Gatik的卡車駛上堪薩斯州的道路之前,該公司表示將為急救人員和執法人員提供培訓。

Gatik聲稱,自三年前開始商業運營以來,它在阿肯色州、得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安全紀錄。在某些司法管轄區,車里仍然有一名安全司機在駕駛。去年8月,沃爾瑪開始在阿肯色州使用Gatik卡車進行完全無人駕駛的送貨,儘管是在一個固定的環路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