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首季收入增15% 經調整利潤勝預期

網易期望未來3至5年海外收入能達到約一半,會透過投資、合作等開發遊戲。

(星島日報報道)網易(9999)首季收入235.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4.8%,經調整淨利潤51.2億元,增0.7%,均好過市場預期。首季息每股0.0644美元,按年多派7.3%。網易首席執行官丁磊表示,期望未來3至5年海外收入能達到約一半,會透過投資、合作等開發遊戲。去年網易將回購計畫金額增至最多30億美元,截至今年3月底,已回購約2010萬股ADS,涉資約19億美元。

丁磊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非常重視歐美市場,目前海外收入比重約10%多,重申目標是擴大到40%至50%,同時會加強海外團隊,並說:「包括投資他們、包括一起開發、包括我們公司來開發,各種手段來參與內容開發過程中」,期望在未來三、四年不論是收入貢獻還是遊戲數目,均有一定比例。

丁磊又稱,中國與海外的收入及用戶結構有所不同,中國大部分收入來自手遊,海外在主機及手遊均有貢獻,但不認為是項巨大挑戰,相信有能力在短期內滿足不同地區的需求,「我們畢竟是一家做了20年的公司,這些問題都能解決的。」

派息增7.3%

該公司首席財務官楊昭烜補充,海外遊戲正處於增長階段,對未來3至5年表現充滿信心,但相信中國與海外遊戲的毛利差異不大,均較為穩定。他又稱,自主發行能力在開拓日本以至西方市場均非常重要,又稱:「在成為一家真正全球遊戲公司時必須逐步及建立」,目前正跟合作夥伴及加強有關能力。

早前中國相隔近九個月恢復審批遊戲版號,丁磊指出,對中國的遊戲前景樂觀,並堅信內地政府對遊戲監管的態度,能扶持影視娛樂行業,以及幫助年輕人及用戶成長。

網易首季收入235.6億元,按年增14.8%。當中在遊戲服務收入為173億元,多15.3%,有關毛利率65.1%,多0.5個百分點;有道收入12億元,減少10.4%。網易指,有道已於去年底停止提供中國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類課外培訓服務,正遵循內地監管要求而轉型,業務正穩步發展,智能硬件和學習服務產品矩陣持續推新。

累計已回購19億美元

網易指,在遊戲服務較為穩健,推動網易首季的健康增長,會繼續豐富遊戲開發的產品,即將推出的產品包括《永劫無間》的主機及手遊版本和《倩女幽魂隱世錄》,並將在海外市場推出《哈利波特:魔法覺醒》,而與暴雪娛樂聯合開發的《暗黑破壞神:不朽》在中國區預約量超過1500萬。

去年網易將回購計畫的金額增至最多30億美元,截至今年3月底,累計已回購約2010萬股ADS,合共約19億美元。至於旗下在美上市有道的5000萬美元回購計畫,截至3月底已回購約120萬股ADS,共計約1410萬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