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校長敦促國會通過 三關鍵條款全球競爭力法案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據美國東北大學官網消息稱,東北大學校長約瑟夫·E·奧恩(Joseph E. Aoun)正在敦促國會通過三項關鍵條款的全球競爭力法案。23日(周一),奧恩校長致函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敦促通過一項合並法案。
東北大學網站新聞稱,每年成千上萬的國際學生從美國學院和大學獲得高級學位。每年這些學生中的許多人都會將他們所學的知識帶回自己的國家。但這通常不是自願的。雖然許多學生寧願留在美國,為美國公司工作並成為美國創新的領導者,但聯邦政府限制發放簽證數量。該上限甚至適用於在令人垂涎的STEM領域獲得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前學生。國會目前正在審議的兩項法案參議院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和眾議院的《美國競爭法》,將改變這一點。
兩黨創新法案是一項提議的參議院和眾議院妥協方案,目前正在由一個會議委員會進行辯論,該委員會負責協調這兩版本。這些法案包括數千頁,但奧恩在他的信中優先考慮三項有助於確保我們持續的全球競爭力的關鍵條款。
它們是:1.STEM移民規定;2.強大的聯邦研究經費;3.國際教育項目。奧恩寫道,持續的美國競爭力從根本上取決於吸引和留住全球人才的能力。
據介紹,2022年超過300,000名非美國公民申請H1B簽證,允許他們在大學畢業後在美國工作的文件,但只有大約三分之一的人獲得這些簽證。簽證過程最終可能導致獲得綠卡和美國公民身分,包括通過隨機抽簽進行選擇。
奧恩想要改變這一點。他寫道:我敦促你在眾議院競爭力法案中加入條款,免除STEM領域的博士和碩士畢業生目前的綠卡數量上限;讓高需求領域的才華橫溢的國際學生更容易獲得留在美國。
除了取消簽證上限,奧恩還敦促立法者增加對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等研究資助機構的資助。
奧恩寫道:美國在全球經濟中的作用取決於我們能否保持在科學發現和創新方面的長期領導地位。我們開發尖端發現以推動人類進步和解決社會挑戰的能力使美國成為吸引傑出國際人才的目的地。
最後,奧恩敦促國會將教育部國際教育項目的資金納入其最終法案。這些計劃包括語言獎學金、支持學術工作和全球問題研究的計劃。奧恩寫道:這些項目使美國學習者成為文化敏捷和真正的全球公民,同時它們使美國成為全球學習者的目的地。
奧恩還寫道,東北大學是美國全球學習者的首選目的地,它比美國任何其他大學都歡迎更多的國際學生。他說,全球流動性和文化靈活性是東北教育的核心組成部分。
但它們不僅僅是機構優先事項。奧恩寫道,擁抱全球思維是國家的經濟當務之急。這對於美國在全球經濟中的持續競爭力以及保持我們在創新和科學研究方面的領導地位至關重要。在最近的每周新聞發布會上,佩洛西表示,她希望國會能在7月4日之前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或美國競爭法的一個版本。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