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初步重組方案料延期

中國恒大原計畫於今年7月公布的初步重組方案,或進一步延遲至第三或第四季才能完成。

(星島日報報道)中國恒大(3333)重組方案進展受阻,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稱,該房企已終止鐘港資本作為集團境外債務重組的財務顧問之一,而原計畫於今年7月公布的初步重組方案,或進一步延遲至第三或第四季才能完成。

境外財務顧問被除名

恒大於去年9月聘任華利安諾基及鐘港資本作為集團的聯席財務顧問,並探討可行方案緩解恒大的流動性問題,但報道稱,該房企於今年4月決定,將鐘港資本從其顧問名單中除名。有市場人士表示,解聘的原因是恒大希望藉此降低費用。

報道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指,恒大將不會在7月出台一份供債權人考慮的初步重組計畫,甚至到目前為止,重組進程幾乎沒有實質性進展,令有關計畫更有可能在22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度才能出台。在今年年初召開的投資者會議上,恒大執行董事肖恩曾宣布恒大會爭取在今年7月底前提出債務重組方案。

據天眼查資料顯示,恒大近期曾被強制接管市值約41.83億元(人民幣、下同)資產,目前已累計被接管資產總值逾180億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