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社區義工服務活動PickItUp 慶祝亞太裔傳統月

義工在屋崙華埠撿拾散落在街道上的垃圾,希望給社區帶來整潔的正面形象

為慶祝亞太裔傳統月,Cricket Wireless加入OCA東灣分會22日在屋崙華埠陳煥瑛公園進行PickItUp社區清潔活動

(工商新聞)為了慶祝亞太裔傳統月,Cricket Wireless東灣團隊22日加入屋崙社區義工服務活動PickItUp,和主辦單位OCA East Bay、屋崙華埠商會(OCCC)及亞太裔社區領袖們,一起在屋崙華埠撿拾垃圾、清除塗鴉和種植樹木。在短短三小時內,50餘名義工成功收集到30多袋垃圾。

屋崙華埠社區每月定期舉行的社區街道清潔活動PickItUp,自2016年起,已經成為華埠最多義工投入的社區工作。為配合母親節和亞太裔傳統月,在五月改至22日舉行。Cricket Wireless和主辦單位接洽,特地在近日獲得屋崙市議會通過、即將改名為「陳煥瑛公園」的麥迪遜公園舉行,以紀念去年底因車禍過世的阿拉米達縣參事陳煥瑛(Wilma Chan)。Cricket Wireless也獲得屋崙華埠商會授權,印製並派發象徵華埠文化的T恤給義工。

Cricket Wireless資深行銷經理豪德(Roxanne Held)在阿拉米達市出生長大,她表示,屋崙華埠一直是東灣亞裔居民重要的文化和商業聚集地,能夠在五月發動義工清潔華埠更特別有意義。

OCA東灣分會前主席、現任財務長黃志強(Michael Moon)說,在過去幾年中,藉著PickItUp義工服務活動,帶領更多青少年投入社區工作、給華埠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Cricket Wireless的加入,並提供義工手機和電信服務,讓義工活動馬上可以上傳圖片或進行直播,屋崙華埠的正面形象,馬上就能夠透過網路,展現至灣區各地、甚至是全世界。

屋崙華埠商會主席陳錫澎也全程參與義工清潔活動。他感謝OCA東灣會員展現驚人的恆心,每個月組織號召年輕人投入義工服務。也希望華埠變得更乾淨,讓更多消費者回到華埠消費。

OCA東灣分會自1987年成立,和屋崙華埠多個社區組織合作,推動亞美裔公民參與和發展社區領袖。PickItUp義工清潔活動在2016年發起,由最初的五人小組到現在,每個月都有將近百名義工投入社區清潔,為華埠帶來正向的清新風氣。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