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負擔住房計劃拖而未決 胡楚發出警告下月恐失效

本報訊

州長胡楚24日承認,全州最大、最具爭議的可負擔住房計劃可能於下月失效,隨著紐約市租金飆升,這可能會造成嚴重影響。
《紐約郵報》報道,「421-a計劃」向建築商提供近18億元房產稅減免,以換取把部分新公寓列為租金穩定單元,並根據租戶的收入水平來限制租金。
胡楚在奧本尼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問題至今還沒解決,如果今屆會議期還沒有定期,只能明年初重新討論這個問題。」
幾十年來,紐約市一直面對新建住房不足問題。市府數據顯示,2001至2018年間,僅批准興建40萬7000套新住房,但是全市在此期間創造了77萬0000個工作崗位。根據市規劃局數據,與2001至2008年相比,紐約市從2009至2018年期間實際允許的新住房單元數量減少。
市長亞當斯在被問及如果「421-a計劃」失效時,市府會有何打算時說:「我一遍又一遍地這麼說,我的工作是向奧本尼提案,我不能控制他們。」
奧本尼消息人士稱,民主黨州議員由於擔心在幾周後的初選中,與左翼批評者發生衝突,因而在「421-a計劃」問題上進退失據。進步派多年來一直反對延長或續期該計劃,批評這是給開發商送大禮。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