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協聯│羅馬首奪冠軍 摩連奴完成歐洲賽大滿貫

首屆歐洲協會聯賽決賽,羅馬以1:0小勝飛燕諾,如願捧走獎盃。摩連奴贏盡歐聯、歐霸盃及歐協聯三大盃賽,成為首位完成歐洲賽大滿貫的領隊,同時在近三十年內每個十年都有獎盃落袋,與一代名帥費格遜及查柏東尼看齊。

羅馬球會歷史上,只曾在一九六一年贏過歐洲城市博覽會盃(即歐霸盃/歐洲足協盃冠軍前身),摩連奴上任第一季便帶隊打破六十一年來的空白,將獎盃帶回意大利。今場歐協聯決賽對飛燕諾,羅馬靠尼高路辛尼奧路三十二分鐘接應長傳射入,加上飛燕諾下半場兩度射中柱,結果羅馬1:0小勝對手捧盃。

摩連奴五次帶隊打入歐洲賽決賽都是全勝而回,包括○三年帶領波圖贏歐洲足協盃、○四年帶領波圖贏歐聯、一○年帶領國際米蘭贏歐聯、一七年帶曼聯贏歐霸盃,還有今次二二年帶羅馬贏歐協聯,堪稱是決賽專家。

球迷聚集在阿爾巴尼亞戶外觀看比賽。AP

辛尼奧路一箭定江山。AP

摩連奴擁抱教練團慶祝。 AP

這是羅馬球會史上首個歐洲賽冠軍。 AP

摩連奴忍不住灑淚。 AP

羅馬球員將獎盃送給球迷高舉一下。AP

 

事隔五年,摩連奴帶領曼聯以外的另一支隊贏下歐洲賽冠軍,這位昔日囂張的教頭也不禁灑淚,他說:「我的職業生涯除了帶領曼聯贏歐霸盃,還有波圖、國際米蘭及羅馬,所有經歷都非常非常非常特別。」

「每個人都預期你去贏,這是一件事情,當你真的投資並且贏了,有時候感覺是永恆不朽。今次捧盃會長留在羅馬歷史之上,也是我個人歷史重要一章。唯有我、費格遜爵士及查柏東尼試過在每個十年都贏過錦標,這件事令我感覺有點老,但對於我的職業生涯來說是一件好事。」摩連奴喜道。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