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舊金山國際旗袍文化月壓軸大戲 —東方盛典完美收官

2022年度“Community stars”,參與女性領導力華服秀”的女市長議員們在印有旗袍文化月吉祥公仔“旗旗”的海報上簽名留念。

Fremont市長Lily Mei、Santa Clara市市長Lisa Gillmor台前亮相。

(旗風堂供稿 )

5月22日,第七屆舊金山國際旗袍文化月壓軸大戲—— 東方盛典在灣區米爾皮塔斯市圓滿收官。這是今年繼國際旗袍攝影大賽開賽、《旗風堂創意廚房》尋找旗袍美廚代言人系列活動之後的壓軸巨獻。現場貴賓雲集、政商名流、傳統文化愛好者,以及創紀錄千人旗袍畫卷舊金山卷的畫中人們歡聚一堂,用旗袍致敬生命,讚美女性領導力,傳播弘揚中華傳統服飾文化。

主辦方收到加州參議員威善高、Fremont市長Lily Mei、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的賀狀和賀信,傳遞了對旗袍文化傳播、傳承的美好祝福,對主辦方的高度認可。

本次活動由由旗風堂、舊金山國際旗袍文化月基金會主辦,Ding Ding TV協辦。Fremont 市長Lily Mei、Santa Clara市市長Lisa Gillmor、Milpitas副市長Carmen Montano、Saratoga市議員Yan Zhao、Milpitas市議員Evenlyn Chua、Cupertino市議員Hong Wei ,作為特邀嘉賓和2022年度“Community stars”,身著由旗風堂提供的各式華服旗袍為現場賓客奉上一場令人耳目一新的“女性領導力華服秀”,展現政界鐵腕女性領導者溫柔動人的一面,發揚旗袍及中華文化的魅力。

現場到賀貴賓包括:Daly市副市長Raymond Buenaventura、Fremont市議員Yang Shao、Fremont 市議員 Teresa Keng也出席講話,祝賀旗袍文化月圓滿成功,並感謝亞裔為社區做出的重要貢獻,呼籲民眾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提高亞裔在社區的可見度及影響力。

“女性領導力華服秀”由旗風堂創始人沈籽蘇與丁丁電視創辦人丁維平聯合發起,現場由丁維平擔任主持人。

沈籽蘇女士接受媒體記者采訪時表示,今年是疫情之後第一次在線下再聚首,意義尤為重大。疫情期間,女性領導者憑借頑強的韌性、勇氣帶領社區抗擊疫情,展現獨屬於女性領導者的魅力。本次活動也是以旗袍之名,致敬生命。“女性領導者華服秀”讓這些社區明星們,身著帶有中華傳統文化元素的華服,向大眾展示東方美。作為公眾人物,在職場上她們雷厲風行、果敢幹練。而在華服、旗袍的映襯下,她們又如此優雅、自信,給來賓們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旗袍是文化的載體,也是連接各族裔間交流互動的文化紐帶。

華服秀後,現場主題微論談環節,這些女性領導者們,也向來賓們分享了自己對於論談主題“美的社區”的定義。Fremont 市長Lily Mei表示,一個美麗的社區應該充滿著合作、共贏的關系。各族裔群體團結在一起,互助互惠,追求共同的集體利益。 參與“女性領導力華服秀”的市長、市議員們在旗袍文化月吉祥物“旗旗”海報上簽名留念。

本次活動中,的另一大亮點為創紀錄百米千人旗袍長卷5D帷幕現場展示,自2016年開始,長卷一共拍攝3期,累計100多米長,包含1500余名當地畫中人。創造了全球首個海外超過千人旗袍畫卷的世界記錄。籽蘇表示,這是中國旗袍文化傳承人尤為驕傲的一件事,海外華裔對自己的服飾和文化有這樣的情懷,對中華乃至亞洲文化的傳承和傳播都是一件幸事。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