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委任李惠光及唐家成為獨立非執董 即日生效

港鐵宣布李惠光及唐家成於今天的周年成員大會上獲股東推選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即日生效。

董事局亦同時分別委任李惠光為提名委員會成員和科技顧問小組成員,以及委任唐家成為審核及風險委員會主席和財務及投資委員會成員。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表示,歡迎李惠光及唐家成加入港鐵董事局,憑藉他們在公私營機構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及其視野,深信他們能為董事局帶來寶貴意見,並就公司未來的發展作出貢獻。

李惠光現為香港城巿大學副校長(行政)及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擁有逾30年在香港及海外的商業及科技管理經驗。他亦服務於多個學術、專業及社區事務的監管及諮詢委員會,現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特區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主席、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當然委員,以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香港品質保證局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理事會委員。李惠光持有美國康奈爾大學運籌學和工業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

唐家成為特許會計師,並於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的金融服務業及資本市場擁有豐富經驗。他現為渣打集團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及渣打銀行董事委員會委員。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