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改善空間有助繼任者 州府將審查初期抗疫政策

在第一波疫情期間,紐約州的感染率及死亡率很高。Erin Schaff/紐約時報

本報訊

州長胡楚24日表示,州府計劃對新冠疫情早期階段的抗疫政策進行廣泛而獨立的全面審查,希望可以找到改善的空間。
NY1報道,這是胡楚對紐約州抗疫政策評估發表的迄今為止最廣泛的公開評論,她表示評估很快開始,但沒透露將由哪個機構進行,也未知將何時完成及公布結果。
州長說,如果出現另一場與新冠疫情一樣的公共衛生危機,希望這份分析對繼任者有用。
她表示:「歷史應對發生的事情有一個真實紀錄,我必須向未來的州長們留下所學到的東西,不僅是在醫療保健領域和養老院的應對措施,還有影響經濟及家庭的不同決定。這不是要誹謗、指責、批評,而是要對紐約州2年多來的經歷進行真實分析,尤其是在早期。」
紐約州在疫情初期受到嚴重打擊,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迅速上升。時任州長柯謨宣布封鎖措施,以及下令養老院不得拒絕接收新冠的陽性患者,引起外界的強烈反應。
可以肯定的是,疫情至今仍未結束。聯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指出,紐約州大多數縣區目前仍處於病毒傳播高風險,建議民衆室內應戴口罩。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