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紐約市從疫情中恢復 新紐約藍帶委員會成立

胡楚強調必須用大膽創新手法來推動紐約市復甦。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紐約兩大「巨頭」市長亞當斯及州長胡楚宣布將由2位公民領袖帶領一個委員會,以幫助紐約市從新冠疫情中恢復過來。

據《紐約郵報》報道,「新紐約藍帶委員會」(‘New’New York blue-ribbon panel)任務是提供政策建議,以促進紐市5區從疫情所導致的經濟放緩中復甦,將由反貧困基金會羅賓漢(Robin Hood)首席執行官貝里(Richard Buery)及頂級經濟專家多克托洛夫(Dan Doctoroff)領導,後者是前市長彭博時期經濟發展官員。
根據於24日發布的聯合聲明,該委員會將專注於人們工作方式和地點,以及關鍵就業中心空間的使用,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減少空缺、促進活力和加強稅基。
亞當斯發聲明表示:「雖然紐約市繼續以比全國其他地區更快的速度增加就業機會,但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確保所有紐約人都能獲得維持家庭生計的就業。」近月一再敦促紐約人重返到辦公室的市長說,新委員會將負責制定可行戰略,以建立更公平經濟,重新構想紐約市的中央商務區(CBD),以引領未來行業發展。
胡楚在聲明指出,「隨著我們繼續從疫情中重建,我們必須找到創新的解決方案,來推動紐約經濟向前發展。新紐約藍帶委員會將為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奠定基礎,他們的專業知識將有助支持全州每個角落的大膽舉措。」
貝里表示:「紐約市一直在尋找重塑自我的新方法,後新冠時代也不例外,因為紐約市的活力、雄心和企業家精神,是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未來的核心問題,並不是紐約是否會反彈,而是如何以及誰將參與其中。為紐約市創建充滿活力的商業中心,將強調我們對包容性和公平性的承諾,同時將紐約市定位為所有紐約人的經濟機會引擎。」
曾參911事件後重建的多克托洛夫表示:「在911後,我們重新考慮並規劃了全市的中央商務區、哈德遜廣場、曼哈頓下城、布碌崙市中心、長島市、哈林、法拉盛和牙買加。我從來沒有想過20年後需要再做一次。」
2個月前,亞當斯發布了一份長達63頁的經濟復甦藍圖,承諾為迎接紐約市疫後反彈設立「藍帶委員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