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變身 專屬字體突顯品牌

Instagram推出新字體,試圖更新公司品牌形象。Instagram

Instagram周一(23日)推出一次大型「品牌更新」,為該公司所用配色、字體、圖案和其他品牌細節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形象。其中最大改變的是Instagram創立它的專屬字體Instagram Sans,該公司計劃未來將廣泛應用於它的市場推廣和應用程式之內。

Instagram表示,Instagram Sans的靈感來自該公司的標誌圖案,「反映了象形文字的形狀和我們對簡單與工藝的承諾」。它的靈感大體上來自方形和圓形的組合,或者像Instagram稱它為方圓形。正如Instagram一直嘗試這樣做,它融合了一些細節的像素完美與手工製作,像底部不是很直的t,使它看起來更有人性化。在某些地方,大家可以看到Instagram沿用多年的草體圖案的進化。

Instagram Sans大多數字體都是相當簡單直接的無襯線字體,對於一個在全球擁有多元用戶的品牌來說是合乎邏輯。Instagram表示,它與語言學家合作,確保字體盡可能用於最多語言之中,例如泰語和日語等腳本語言。

大部分Instagram Sans的字體看起來還順眼,但偶爾出現一些比較古怪的字體,給予Instagram一個更獨特的形象,與其他社交網站區分開來。該公司希望用戶試用Instagram Sans的地方是即時動態和Reels,這些地方使用Sans Script所顯示的字幕,將與翻錄的競爭對手TikTok的視頻看起來有很大不同。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