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 脫

(黃庭桄)

  你玩過密室逃脫的遊戲嗎?走進燈光幽暗的密室,你要在不同的家具陳設\xf9堙A找出隱藏的提示,或是鎖扣密碼,或是拼合不同的字母和數字,動動腦筋,找出答案,從而成功逃脫。

  過程中,考驗你如何處變不驚,能否冷靜地運用智慧,在有限的時間\xf9堙A破解每一個關卡。一張平平無奇的地毯,底下可能暗藏逃生門的鎖匙。牆上的掛鐘,時針和分針指 的數字,正是貼士。你以為坐困愁城嗎?再努力找多幾遍吧,再提起信心吧,再靜下來抽絲剝繭吧,不難發現,柳暗花明,出口就在咫尺。

  人生,不也是一樣嗎?心情,總有下雨的時候。處境,總會試過陷入浮沙的遭遇。遇人,會不淑。投資,會有失利。向左走了,會發現,向右走才是對的。

  徘徊在苦與甜之間,感覺活像墮進密室迷宮,看不到出路,弄不清方向,迷迷惘惘,煩煩擾擾,很亂,很無助。

  如果你想哭,就盡情讓淚水決堤吧。淚腺的構造,就是讓你痛快地大哭一場,不用忍住屈住。

  如果你自責,覺得自己冇用,請問你能否找到一個人,從來沒有幹過一件蠢事,從來沒有行差踏錯過,從來沒有挫敗過?

  我們當初學習踏單車或溜冰,誰不是在跌跌撞撞中成功?在泳池學習游水,誰沒試過在水中驚惶掙扎,飲下一啖一啖的池水,嗆到黐肺?

  以為走投無路嗎?請耐心靜候,守得自見雲開。覺得生無可戀嗎?還有看之不盡的人間風景,正等待你去遊歷呢!總相信會有天使,正忙於為你帶來密室的提示,引領你出生天。某些廣告金句是不會騙人的,例如:「邊度都有陽光!」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