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督察蘇麗絲染疫 輕微症狀隔離中

洛縣督察蘇麗絲新冠檢測呈陽性,出現輕微症狀。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縣第一區督察蘇麗絲( Hilda Solis)2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新冠檢測呈陽性,且出現輕微症狀,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和加強針。蘇麗絲說:「目前進行自我隔離,若你還沒接種疫苗,請趕快去做。」
在大流行期間,蘇麗絲一直是疫苗倡導者,經常敦促民眾在工作場合中保持警惕,並呼籲設立流動診所,以確保更多人接種疫苗,尤其是服務不足的地區。
蘇麗絲20日在蒙特貝羅(Montebello)的舒爾高中(Schurr High)出席活動,也在羅蘭崗圖書分館慶祝亞太裔美國傳統月(AAPI),沒想到卻加入了公職人員染疫名單之中。聯邦眾議員謝安達、第27選區華裔國會議員趙美心、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副總統賀錦麗等也都紛紛染疫。
洛縣督察巴格(Kathryn Barger)1月也報告自己染疫情況類似感冒,但強調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洛杉磯市長賈西提過去也曾染疫,還是在前往他國開會的情況下,最終推遲返美,在飯店內隔離遠距工作。
在病毒持續快速傳播的情況下,洛縣過去三天內記錄超過1萬2000新例、14人死亡,但住院患者人數總體保持穩定。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表示,為了保護脆弱群體,也延長30天在公車和交通樞紐佩戴口罩的要求。
該縣仍未強制要求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但若進入「高」 級別,則必須重啟室內戴口罩規定。根據CDC指南,若陽性住院率達到每10萬居民有10人,或10%病床被新冠患者佔用,則將從「中」轉為「高」傳播水平的級別 ,目前洛縣每10萬中有3.4人住院,病床率為1.7%。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