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機會基金向120藝術工作者獎勵逾80萬 為整個城市職業發展和社區藝術體驗提供支持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3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市長藝術與文化辦公室共同宣布,作為波士頓市機會基金計劃的一部分,已向藝術家、教學藝術家、文化從業者和創意工作者發放120筆贈款,總額為801,343美元。這是該計劃的第五年,也是迄今為止分配給該計劃的最多資金。
吳弭說,藝術和文化是城市復蘇的關鍵因素,很自豪能夠通過這個計劃支持那些在藝術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的人。
據介紹,波市提供兩類機會基金贈款:一是藝術家職業發展,藝術家可以通過該基金申請達5千美元一次性藝術機會,幫助他們進一步發展事業,包括支持藝術項目、購買材料或用品以及專業發展機會;二是社區藝術體驗,藝術家可通過該項目申請最高1萬美元,將免費的藝術體驗和活動帶入波士頓社區。
今年波市優先考慮在多切斯特、東波士頓、海德公園和馬塔潘生活或工作的申請人。確定為女性、有色人種、移民、LGBTQIAP+ 社區成員或從事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藝術職業的藝術家和創意人士也被優先考慮。
今年77.5%的受贈者居住在四個優先社區之一,社區藝術體驗類別支持的活動和項目中有86.6%發生在這些社區之一。76.7%的受助者認定為有色人種,61.8%的受助者年收入低於2.5萬美元。
藝術和文化主管卡拉•埃利奧特-奧爾特加(Kara Elliott-Ortega)說,解決波士頓藝術界的不平等問題仍是波市的一個關鍵優先事項,非常高興能夠在這一輪贈款資金中支持那些受大流行影響最嚴重的人。
據介紹,今年機會基金受助者的例子包括:
埃琳•考德威爾(Erin Caldwell)獲社區藝術體驗類別的資助,以支持多爾奇節(Dorchfest),這是6月4日舉辦的首屆亞當斯-阿什蒙特門廊節(Adams-Ashmont porchfest)活動,由40支當地樂隊組成。
希拉•德爾•博斯克•富恩特斯(Sheila del Bosque Fuentes)獲藝術家職業發展類別的資助,在唐人街組織一場融合音樂和視覺藝術的多感官音樂會,以賦予社會女性權力。
索尼婭•騰布拉德(Sonja Tengblad)獲社區藝術體驗類別的資助,以制作和分享東波士頓家庭歌劇《Twister先生和龍卷風巷的故事》的表演。
加布里埃爾·費爾南德斯(Gabriel Fernandez)獲藝術家職業發展類別的資助,獲一個藝術工作室空間,並邀請其他藝術家與東波士頓社區的企業合作組織更大的項目。
奧丹•威廉姆斯(Odaine Williams)獲藝術家職業發展類別的資助,用於購買啟動在線歌唱課程所需的設備。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