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城槍擊案視頻 臉書平台仍在流傳

水牛城槍擊案視頻在臉書上流傳。美聯社資料圖片

臉書仍在努力遏制上周末在紐約水牛城(Buffalo)發生的可怕大規模槍擊事件的視頻。據《紐約時報》報道,現在在該平台上不僅可以看到該槍擊事件的片段,而且轉發的視頻片段旁邊有時還會出現臉書的廣告。

紐時指出,尚不清楚槍擊片段旁邊出現廣告的頻率,但該報稱,「搜索與槍擊鏡頭相關的術語時,伴隨著恐怖電影、服裝公司和視頻流媒體服務的廣告」,在他們自己的測試和技術透明度項目進行的測試中。

雖然這對臉書不是一個新問題——該平台在2019年新西蘭克Christchurch發生槍擊事件後也犯了類似的失誤——但該公司顯然在某些情況下實際上是在推薦與槍擊視頻相關的搜索詞。據《紐時》稱,臉書顯示某些搜索「現在很流行」。

與之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和暴力事件一樣,最初由水牛城槍手傳輸到Twitch的視頻已被證明難以被社交媒體平台控制。臉書此前告訴 Engadget,它已將該事件歸為恐怖襲擊,並且正在努力自動檢測分享到其服務平台上的新副本。但是視頻仍然從縫隙中流出。臉書在這些視頻附近投放廣告這一事實可能會引發進一步的問題,即該公司是否像舉報人所稱的那樣將利潤置於安全之上。

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紐時》,它正努力「保護使用我們服務的人不看到這些可怕的內容,即使攪局者死心塌地想要引起人們的注意。」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