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警告再不節水 將會實施強制限水

紐森警告若不再減少用水,將會實施強制性用水限制。美聯社

洛杉磯訊

加州州長紐森本週向州民提出強烈警告,隨著乾旱持續和炎熱夏季臨近,居民若再不減少用水,不久後將會實施強制性用水限制。

《美聯社》報道,紐森與主要水局機構代表會面時提出強制限水的可能性,但目前仍避免強制削減用水,傾向賦予地方水局制定用水規則的權力。

儘管當局一再呼籲節約用水,但加州用水量在3月時急劇上升,與2020年同月相比增加百分之19。

加州正處於乾旱的第三個年頭,水庫水位極低,幾乎所有地區都被列為嚴重或極端乾旱。

紐森去年夏天時曾呼籲居民自願減少百分之15的用水量,採取五分鐘淋浴和避免泡澡等其他節水措施。

州長發言人梅隆(Erin Mellon)表示,政府將會在幾週內重新評估進展,但未提及政府用來衡量的指標。

紐森已採取行動迫使當地水局進行更多的保護措施。州水務委員會將投票決定是否禁止澆灌裝飾草坪,迫使當地水機構進一步加強保水工作。

在2015年大乾旱期間,前州長布朗曾下達全州總用水量削減百分之25的強制規定,用水量較高地區被要求減少用水,若不遵守,供水機構會被處以每日高達一萬元的罰款。

州水務局也在全州範圍內實施一些限水措施,例如在暴雨過後48小時內禁止草坪澆水,禁止灑水到人行道上,違規者每日會被開罰五百元。

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水專家Newsha Ajami博士坦言,加州必須要考慮如何更好地應對乾旱,制定長期戰略來應對更加頻繁和乾熱的情況,以便在非乾旱時期能夠提早行動。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