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發布對波士頓公立學校激烈審查 稱很大程度上陷入根深蒂固的功能障礙

麻州教育專員傑弗里•萊利。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政府相關部門23日(周一)發布措辭激烈的針對波士頓公立學校系統的州審查報告。該審查報告稱,波士頓公立學校(BPS)在很大程度上陷入根深蒂固的功能障礙,未能在多個方面實現全系統變革,導致成千上萬的學生在課堂上苦不堪言,盡管學區領導已經采取了初步措施來幫助解決一些問題。

審查報告指出,該學區未能有效地服務於最弱勢的學生,履行基本的運營職能,並解決提供公平、優質教育的系統性障礙。BPS 面臨的問題非常清楚。該報告提出,麻州教育專員傑弗里·萊利(Jeffrey Riley)和州小學和教育委員會將採取行動。州教育委員會定於周二在其月度會議上討論該報告的調查結果。該報告還評論說,這一刻需要大膽的、以學生為中心的決策和強有力的執行,以確保學區提供學生應得的優質教育。BPS需要立即改進。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該審查引發教師、家長和教育倡導者對該州可能接管BPS的擔憂,而該審查正值該州最大的學校系統處於危險時期,該系統正在七年來第三次尋找校長。與此同時,波士頓市議會正在制定立法,從任命七人機構的市長吳弭手中奪取對學校委員會的控制權,並將其交還給選民。
該報道說,據幾位市政府官員稱,在周五州教育專員萊利、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之間的一次會議上,萊利提交一份諒解備忘錄草案,詳細說明該州和地區的下一步建議。吳弭拒絕描述該州提案的細節,但表示州和市之間正在進行對話,關於如何達成一項讓該地區取得成功的協議。她說她計劃在周二的州教育委員會會議上發表講話,就正確的前進道路提出進一步的想法。
吳弭說,審查中的很多內容與學校社區和管理人員一直在呼籲的內容相匹配,需要多麽迫切地關注BPS和我們的年輕人,以及需要強大、有效的領導。我們仍在向國家提出我們認為是應對挑戰的最佳方式。
該報道稱,吳弭還指出幾項旨在幫助解決州報告中的缺陷的新城市舉措,包括一項20億美元升級校舍的計劃,以及對她的內閣進行改造以在BPS的日常運營中給予更多支持,以便學校管理人員可以花費花費更少的時間來處理文書工作、用品和維修,而將更多的時間用於改善學術和學生支持。
據報道,萊利今年早些時候開始進行審查,派專家團隊到BPS剖析出什麽問題並記錄它的工作原理。在此之前,州政府對與學校系統建立兩年合作夥伴關係的結果越來越不滿,該合作夥伴關係源於2020年3月前更廣泛的州審查,這是十年來的第一次此類審查。
報道指出,新的審查描繪BPS狀態的毀滅性畫像,但對即將離任的布倫達•卡塞利烏斯(Brenda Cassellius)校長和學校系統表示讚賞,因她們發起幾項全區範圍內的新舉措,這些舉措顯示出提高學生成績的有希望的跡象。
其中:提高高中畢業標準以符合該州公立大學的入學要求,採用新的識字課程和更高質量的教學材料,並擴大其師資隊伍的多樣性。但尚未實現全面實施,該報告提出擔憂,即該地區缺乏培訓員工的戰略方法以及為學校接受這些變化設定明確的期望和截止日期可能會阻礙這些努力。
報道指出,該審查報告評論記錄BPS至關重要領域的持續停滯趨勢及變革的迫切需要,並指出監督特殊教育和英語學習者計劃的部門領導層的高流動性阻礙急需的全系統改進。特殊教育的一個特殊問題是有色殘疾學生與其他同齡人隔離的比例很高。
報告中出現四個主要運營領域作為關注的關鍵領域:交通、設施、數據報告和學校安全協議。該州發現,自上次BPS審查以來,學生交通的質量已惡化,而且該學區沒有有效的流程來跟蹤和回應家長對欺淩和其他安全問題的投訴。州審查報告指出,該地區還繼續缺乏修覆其失效建築物的全面總體規劃。
《波士頓環球報》稱,布倫達·卡塞利烏斯周一無法接受採訪,但在致BPS社區的一封信中發誓,該地區將做出必要的改進,並補充說,這項工作將需要增加人員配備、運營支持和其他資源,包括與市政府更強有力的合作部門,以確保我們準備好滿足所有學生的需求。
審查發現,在某些情況下,波士頓學校官員提供的數據不準確或具有誤導性,導致難以全面評估學校系統。學區官員還錯誤地告訴州政府官員,兩所學校已翻修浴室,而實際上並沒有進行維修,並且審查指出,最近城市對聯邦撥款的審計發現BPS不準確地計算了畢業或輟學的學生。
審查還提出關於學區與州審查員接觸的完整性的其他問題,發現學區領導可能在參與與該部門面談的工作人員中協調了回應。
更廣泛地說,該州的分析還指責波士頓未能制定一致的全區戰略來徹底改革其為14,000名學生提供服務的31所表現最差的學校,以及未能在修覆其學校分配系統方面取得進展,該系統將最高學生的需求集中在據該州稱,該市學校的一小部分。
州政府官員寫道,該學區繼續未能滿足弱勢群體的需求,導致數萬名學生的學習成果持續不佳。
BPS與州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源於2020年審查,並在諒解備忘錄中正式確定,從而將解決問題的最大責任放在該地區。BPS被要求扭轉近三打表現最差的學校;通過一項法令徹底改革特殊教育,以減少對有色殘疾學生的隔離;提高其巴士車隊的效率和可靠性;並減少長期缺勤的學生人數。
該報道詳細介紹說,根據與該市的協議,該州還有義務(盡管更為有限):協助該地區實現勞動力多元化;監控浴室裝修;幫助學校建立外部合作夥伴關係;並監督一組學校,包括一些表現較好的學校,著眼於以該學區可以在其他學校覆制的方式改進教學。
根據該協議,其他所需工作的方法仍未解決,包括解決交付英語學習者課程的深層次問題,盡管自2010年開始與美國司法部和教育部達成和解協議,但這些問題一直存在。
自兩年前簽署該協議以來,BPS內部的問題也越來越多。當卡塞利烏斯試圖解決大流行造成的學習中斷時,她允許她的州執照作為主管工作暫時到期。BPS中央機關主要領導層更替率居高不下。在本學年,校車長期晚點,兩名學校委員會主席和另一名成員因種族歧視言論而辭職。
與此同時,BPS學校系統也在努力應對入學人數大幅下降和可能需要關閉校舍的問題,同時試圖解決因大流行而出現的學校教育中斷和社會情感問題,並導致一些學生掙紮在他們的課上。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