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共和黨州長初選 州長坎普大勝對手珀杜

喬州共和黨黨內初選,截稿時已點算的選票顯示,超過72%支持現任州長坎普(圖),前總統特朗普傾力支持的珀杜僅得22%。 美聯社

本報訊

國會中期選舉尚有不足半年,喬治亞、阿拉巴馬、阿肯色、明尼蘇達和德州24日舉行多場共和黨提名初選,其中在大眾矚目的喬治亞州,現任州長坎普(Brian Kemp)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得到前總統特朗普支持的挑戰者珀杜(David Perdue),將在年底選舉中與民主黨候選人對壘。

綜合《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美聯社報道,58歲的坎普在初選中吸金能力驚人,又利用自己在位的優勢,宣布會在當地城市薩凡納(Savannah)附近興建價值55億元的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工廠,創造超過8000個工作崗位。在連串優勢推動下,截至發稿時他獲得72%選票,遠遠拋離珀杜的22%得票,到了11月選舉時,將再次迎戰民主黨候選人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坎普與艾布拉姆斯在上屆的喬州州長選舉中鬥得難分難解,因此今年第2回合較量深受全美關注。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