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負擔住屋政策 參事會兩派博弈

三藩市一些參事合力支持一項市憲章修正案,旨在簡化可負擔住屋程序,可能會與布里德市長發生衝突,後者正支持一項不同的計劃,使在該市建造可負擔住屋變得更容易。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參事陳詩敏預計今(24)日提出一項欲納入11月選票的憲章修正案,聲稱此案將能加快建造可負擔住屋的速度。

陳詩敏周一表示,此案旨在通過免除對合格可負擔住屋項目的環境和酌情審查,以幫助三藩市落實在2031年前建造8萬2000套住屋的州命令。這些審查會使市內開發項目經歷漫長且昂貴的流程,並賦予監管者駁回的權力。

此際三藩市面臨著大幅增加住屋產量的壓力,溫和派的布里德市長和諸如陳詩敏等進步參事,在需要建造什麼樣的住屋來應對當前危機,存在根本性分歧。

雖然雙方都支持興建可負擔住屋,但市長和溫和派表示,也需要建造市場價位的住屋。而進步派人士卻認為,市場價位住屋不能解決三藩市低收入戶深陷的危機。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該案的細節,例如哪些項目將符合條件,但聲明稱,這些項目將需要僱用賺取現行工資的「熟練且訓練有素的勞動力」。該限制能提振建築工會,其中一些工會支持此案。該案還要求將年度可負擔住屋報告,納入市長提出的預算案中。

除了陳詩敏外,其他三位進步派參事,包括參事會主席華頌善(Shamann Walton)、佩斯金(Aaron Peskin)和盧凱莉(Hillary Ronen)也支持此案。需要取得六位參事投票支持,才能納入11月的選票。

布里德支持另外一項市憲章修正案,眼下正在收集選民連署,力求納入11月選票表決。

布里德支持的這個努力,由「迎毗」(YIMBY)團體主導,允許三類開發項目免除酌情審查,包括100%可負擔項目、為教師興建房屋的項目、以及比市府的可負擔住屋要求多出15%低於市價單位的項目。據稱到目前為止已收集到2萬5000份有效簽名,需要在7月11日前收集到總共5萬2000份簽名,才有資格在11月8日交付選民表決。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