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南加實施戶外限水令 官員強調仍需維持樹木活力

儘管南加實施戶外限水令 官員強調仍需維持樹木活力。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南加水務局官員在乾旱惡化的情況下紛紛祭出戶外用水限制,然而傳達的訊息很明確: 草坪可以變黃,但樹木仍需維持健康。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市森林處官員馬拉里奇(Rachel Malarich)強調,樹木是對社區健康和福祉的長期投資,可捕獲和過濾雨水徑流、也有助補充地下水和淨化空氣,即便因降雨減少而開始限水,但對樹木的澆灌仍是允許的。

根據洛杉磯水電局(DWP)10日發布的限水新規,自6月1日起400萬洛杉磯用戶每周戶外澆水兩天,時間8分鐘為限,使用節水噴頭的灑水器可延長為15分鐘,但上午9點到下午4點禁止澆水。不過,針對食物源進行滴灌和手持軟管澆灌植被的話,上午9點前和下午4點後都允許。

DWP 發言人 Ellen Cheng 表示,維護街樹的街道服務局和維護公園樹木的公園處也為水電局用戶之一,因此也必須遵守作為水電客戶的限水規則。

樹木學家認為,只要正確遵守限水規定,對樹木不至於產生太多影響。園藝大師和TreeCareLA創辦人Nick Araya說,即便是最嬌嫩的樹也會因為每周兩次、每次八分鐘的澆灌而獲得足夠水分,他表示若民眾完全停止照顧樹木,影響要到幾個月才會出現,因為缺水會阻止下一季的嫩芽正常生成,葉子因缺水很可能長得不茂盛,或開得很小立即死亡。

在街樹方面,南加部分城市樹木在上次乾旱期間因高溫和缺水而死亡,根據洛杉磯公園處2015年的估計,該市公園內約有1萬4000多棵樹因當年的乾旱而死亡,約佔該市樹木的百分之4,在前一年約只有百分之1的樹木死亡。City Plants 執行董事奧利理(Rachel O’Leary)表示,與之前的乾旱相比,今年水務機構和各州組織更加積極地宣傳樹木的重要性,並在乾旱期間保持樹木的生命力,加州城市森林委員會和加州ReLeaft組織也陸續發布在乾旱期樹木護理的相關訊息。

奧利理強調,樹木是重要的城市基礎設施、也是耗水量最少的景觀之一,對水資源也是很好的一項投資。他說,雖然樹木在生命前三年可能需要每週澆水,但成熟的樹木每月只需澆水一次或兩次即可,且澆水需求可能取決於種類和土壤類型而有差異。

樹藝師建議民眾在樹木周圍使用覆蓋物,以減少蒸發造成的水分流失並保持土壤涼爽,同時建議修剪健康不佳的部分葉冠。奧利理也說,夏天不是種植新樹的最佳時機,極端高溫可能對樹木和人造成傷害,洛杉磯最佳種植季節從從 10 月持續到春季結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