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滬台資廠員工再騷動

台企廣達上海廠區發生騷亂。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蘋果代工廠廣達證實,上海松江廠發生員工騷動事件,但強調騷動已平息,不影響生產。這是五月以來廣達上海廠第二次騷動,這或因封控太久使員工不滿所致的。

《中時新聞網》報道,廣達的一些陸籍員工在上周六(二十一日)晚上闖入台籍幹部宿舍區鬧事,甚至高喊:「打倒資本主義」、「收復台灣」等口號,向窗戶扔擲石塊,令台幹心生恐懼、徹夜難眠。

疑不滿封控太久

上海警方獲報後,當晚派出兩、三名公安至現場了解狀況,翌晨再加派數名特警,目前沒有人受傷。對於陸籍員工鬧事原因,有台幹猜測,可能是員工被封控太久,有人想要返鄉,或是加班費有爭議,向公司反映後卻未獲得解決。

這是五月以來廣達上海廠第二次發生員工騷動事件,上周還有陸籍員工發生墜樓意外,許多人目睹殯儀館車輛進入廠區載走遺體。

廣達是蘋果MacBook筆記型電腦主要組裝廠,上海松江廠佔廣達總產能的兩成,四月初因應當地防疫政策一度停工,從四月中旬在「閉環管理」下開始逐步復工,這意味着員工已被禁足在工廠內逾一個月。廣達財務長楊俊烈表示,上海廠目標是在六月底全面復工,預估第二季出貨量減少兩成。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