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地區規劃 擬建龐大步道網絡

沙加緬度地區推出龐大步道網絡規劃,受到地方政府官員支持,星期一騎單車上班。柑橘高地市府

沙加緬度地區高速公路越見擠塞,市郊發展延伸至墾地,有地區規劃人員正著手替代方案助人們出行。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經過3年規劃和社區問卷調查,當地主要規劃部門「沙加緬度地區政府議會」(SACOG)最新公佈一份計劃,設立龐大步道網絡架構,將服務區內六縣幾乎每個角落。

這份計劃名為「沙加緬度地區公園及步道」(Sacramento Region Parks and Trails),將由太浩湖沿岸延伸至三角洲,服務愛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內華達山脈山腳地區、尤洛縣(Yolo County)的鄉郊田野和甚至向北延至尤巴縣(Yuba County)新布拉德茲巴水庫(New Bullards Bar Reservoir),並會將沒有連貫的零碎步道連接成為一個約1,070英里的網絡。

SACOG行政主任科利斯(James Corless)說︰「我們有個將這座六縣地區每一個社區連接起來的願景,我們想成為全國典範。」

該計劃的目標是服務資源不足和弱勢社區。SACOG分析顯示,沙加緬度地區的低收入居民能接觸單車和人行步道的機會,比居於平均和高收入社區的人少30%。

SACOG規劃人員將於區內28座縣市合作,為計劃制定最終定案。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