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集團頻遭投訴 州府展開調查

加州保健管理局(DMHC)日前通知凱撒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由於收到多方面投訴,將就該醫療集團有否向其940萬名加州醫保會員提供充分的心理健康保健服務展開調查。消息傳出令外界驚訝。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DMHC健康政策及持份者關係副主任莉維(Amanda Levy)表示,這次非例行調查是根據「醫保計劃投保者、服務提供者和其他對該醫療集團的行為健康運作表示關注的持份者提出的投訴」而作出的。

莉維透露,監管人員將評估多方面,包括凱撒醫療的內部和外部服務機構網絡、有否及時提供護理、收治和後續預約流程、預約看診過程、護理水平與相關決策程序、醫療紀錄文件及管理作業和緊急預約監察等等。

凱撒高層發出的聲明表示,對於局方對該醫療集團的心理健康服務進行評估表示歡迎,並會就改善部份與局方合作。

由全國醫護人員聯盟(NUHW)代表的凱撒集團心理健康臨床醫生曾經抱怨,他們的病人往往等候數周才能成功預約看診,而時間表又令醫生不勝負荷,只有很短時間撰寫病歷和安排醫療程序。

工會領袖上周公開指出,凱撒過去多次遭罰款,也有多份與DMHC所簽訂的和解協議,包括局方數年前發現凱撒未有及時提供心理健康護理後,2013年凱撒同意罰款400萬元和採取行動改正。

州府紀錄亦顯示,監管人員在2016年一次例行調查發現,及時取得行為健康服務和相關護理可用性出現問題,但凱撒2019年開始實行一項改正行動計劃後,局方指該計劃減輕了問題。

監管人員在2019年調查中列出凱撒另外7項缺失,主要集中於該集團如何處理消費者的投訴以及是否有效獲得解決。

當局方宣佈進行今次非例行調查時,監管人員正進行後續調查以了解凱撒有否改正那些缺失,從而判斷該集團有否遵從及時提供行為健康護理相關法律規定。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