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北部 芬太尼問題特別嚴重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上周,三名男子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出庭,分別處理來自馬薩諸塞州北部的芬太尼分銷案件,進一步突顯了該地區作為主要阿片類藥物管道的知名地位,導致馬薩諸塞州居民死亡的人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根據馬薩諸塞州公共衛生部發布的州數據,2020年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人數比上一年增加了5%。這意味著僅在那一年就有2,104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這比 2016年的死亡人數增加了2人,創下了新的州記錄。
根據聯邦調查局的說法,34歲的歐內斯特·約翰遜 (Ernest Johnson) 來自塞勒姆 (Salem),他以“Yo Pesci”或“Mr. Live Mr.Drive,” 承認自己是一名擁有槍支和彈藥的重罪犯,以促進他在一個據稱由 Crips 團伙成員領導的主要販毒組織中的作用。
聯邦調查局表示,該組織擁有大容量壓丸機,每小時可以以10至20美元的價格生產15,000顆假冒Percocet 藥丸,為該團伙創造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同一天,在同一海港區聯邦法院,勞倫斯的35歲的 Hector “El Jefe” Minaya Melo 因兩項分發40克或更多芬太尼和一項串謀分發和持有意圖分發40克或更多芬太尼的罪名。
當這些人在法庭上時,警察正在逮捕勞倫斯42歲的男子拉斐爾·塞拉-貝玆(Rafael Sierra-Baez),聯邦調查局已經將五項分發和持有芬太尼罪名釘在了他身上。他於同一天首次出庭,目前正在等待定於周三舉行的拘留聽證會。
在州一級,司法部長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 的辦公室在11月獲得了380萬美元的聯邦撥款,用於通過新英格蘭芬太尼突擊隊擴大區域禁毒執法工作。那是在部隊取締勞倫斯芬太尼的主要販運行動一個月後。
此後,該工作組在馬薩諸塞州北部的幾起芬太尼販運行動中被捕,包括就在上個月的4月22日,當時它逮捕了12名據稱與勞倫斯行動有關的人,據稱該行動還緝獲了4公斤半的疑似芬太尼和幾支槍。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