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期中大選在即 行駛您的權利共建美好社區

CCACC員工和義工於黑山公園「千人聚會」現場進行馬州選舉期中外展推廣活動。

本報華盛頓訊

 

致力於服務社區的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今年和蒙郡選舉委員會(Montgomery Board of Elections)合作,推廣馬里蘭州選舉的選民登記。這次選舉分為7月19日的黨內初選及11月8日的普選。
選民參與選舉的流程,先要登記或者確定已經登記,參加黨內初選,之後,在普選投下神聖的一票。不參加黨派的選民,則是登記後,在普選中行使投票權。
這次選舉將由居住在馬州的18歲以上之美國公民以選票選出州長、副州長、主計長、檢察總長、州參議員及州眾議員等重要職位。每個郡政府也要選出郡長、分區與不分區郡議會議員、檢察官、巡回法院書記員、警長、共和黨分區、不分區中央委員會委員、民主黨分區、不分區中央委員會委員,及分區、不分區普通教育委員會委員等職務。選民們慎用手上神聖的選票,選賢與能,才能為馬州居民謀取最大福利。
針對選民登記,5月11日下午,蒙郡選委會特別指派專員Gregory Humes先生親臨CCACC,培訓22人,包括中心員工、成人與青少義工,為推廣選民登記做好準備。培訓內容包括登記辦法、選民登記義工之服務項目、義工服務的限制、選舉日期及網址。義工受訓後都獲有選民登記義工證,凡持此義工證者,皆可協助居民填寫登記表格。
一年一度大專聯的黑山公園烤肉活動於5月14日盛大舉行。經過受訓的CCACC義工在當天立即投入了外展工作。
前一天還是狂風暴雨,當天早上也是陰雨綿綿,好在天公作美,11點活動正式開始便艷陽高照,春意盎然。在CCACC張麗芳副會長的帶領下,6名中心員工一大早就趕到活動現場,佈置場地。員工們拿著厚厚的宣傳單,到各個亭子去為華裔居民講解馬里蘭州的期中選舉投票的重要性,呼籲選民履行公民的權利與義務。
以往的統計顯示,在歷屆美國選舉中,華裔的投票率都低於平均投票率。因此,鼓勵華裔選民投票,深具意義。
今年是美京華人活動中心開創以來的第40年,中心秉持著非營利、非政治、非宗教的原則,在漫長的發展路程上,一直積極努力的為華人社區爭取更多的權益和機會,故對此次期中選舉的選民登記,中心也不遺餘力的推廣。以下是今年期中選舉的信息,敬請關注:
註冊投票:
何時註冊投票?
黨內初選註冊截止日:
6/28/2022下午5點前,投入選委會投遞箱;
或11點59分前,線上註冊。
期中大選註冊截止日:
10/18/2022下午5點前,投入選委會投遞箱;
或11點59分前,線上註冊。
投遞箱地址查詢:
https://elections.maryland.gov/elections/2020/PG20_Drop%20Box%20Locations.pdf
如何註冊投票?
•線上註冊投票
•郵寄下載註冊表格
•向CCACC索取註冊表格
•中文註冊表格下載鏈接:
https://tinyurl.com/mtcv2a2n
•郵寄地址在登記表格上,附免費郵資
•投遞註冊表格至選委會
•投遞郵寄地點查詢:
https://elections.maryland.gov/about/county_boards.html
何時投票:
•提早投票日期
•初選現場投票日期,7月7日(星期四)到7月14日(星期四),每天早上7點至晚上8點止。
•普選投票日,10月27日(星期四)至11月3日(星期四),每天早上7點到晚上8點止。
投票日:
•初選現場投票日期
7月19日(星期二) 早上7點到晚上8點
•普選投票日
11月8日(星期二) 早上7點到晚上8點
投票地點:
•提早投票者,您可以到任何所居住地轄區之提早投票中心投票。
•選舉日投票者,須至所登記選區的指定投票所投票。
查詢您投票當天指定投票所:
https://voterservices.elections.maryland.gov/VoterSearch
更多有關登記投票及投票訊息:
https://voterservices.elections.maryland.gov/VoterSearch
需要中文相關投票訊息說明,請電郵[email protected]或301-620-1517。
如果您是美籍華裔,請行使您的投票權!您的投票代表了您的聲音、您的權力,您的投票會影響您的社區與生活,會為您帶來很好的福利,比如:孩子更好的教育資金、減少房屋地稅、能夠負擔得起的醫療保險、移民政策等等。
CCACC提倡每個美國公民都應該去登記及投票。只有您投票,才能使華人更受到重視,才能讓政策變得越來越好,讓我們的社區得到尊重。

 

蒙郡選委會特別派專員Mr.Greg Humes親臨CCACC培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