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5噸嬰兒配方奶 軍機專送抵美派發各地

首批共35噸的外國嬰兒配方奶粉,被裝上這架C-17美軍貨機,22日從德國運抵達印第安納波利斯,遍及全國的奶粉荒暫時稍得緩解。 法新社

鄧燕文編譯

 

由美國軍機從德國運載的首批共35噸的嬰兒配方奶粉,22日抵達印第安納波利斯,全國性嬰幼兒奶粉荒暫時略微得以緩解。

綜合CNN、美聯社及CNBC報道,一架C-17載有132托盤共35噸(7.8萬磅)雀巢嬰兒配方奶粉的軍用貨機,22日抵達印第安納波利斯。這些奶粉原產地為瑞士蘇黎世,被卡車運到德國,然後裝上這架C-17軍用貨機運往美國。這是根據總統拜登向外國購買嬰兒配方奶粉的「空運配方奶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首批抵達美國的配方奶。動用軍機是因為這個周末的商業租機已經沒有空額。
農業部長維爾薩克(Tom Vilsack)專程到機場迎接這批奶粉的抵達。他表示,這批配方奶粉足可以夠9000名嬰兒及1.8萬幼兒食用一周。白宮之前表示,這批配方奶粉相當於150萬瓶8安士的瓶裝奶。
維爾薩克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批處方配方奶粉並非一般的配方奶粉。據悉,那些是低過敏性配方,專門給對牛奶中的蛋白質不耐受的嬰幼兒服食。
拜登政府官員較早時告訴記者,這批處方配方奶粉不會放在商店貨架上出售,將分發給醫院、醫生、家庭護理設施、藥房及有迫切需要的地區。
維爾薩克表示,這批配方奶粉從飛機卸下後,由聯邦快遞公司(Federal Express)運送到雀巢公司在印州的一個配送中心,接受雀巢僱員的標準質量控制檢查後,再用卡車運送全美各地的醫院、家庭護理設施及藥房等地方。
據報道,另一批雀巢嬰兒配方奶粉將於25日從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的美國空軍基地起飛,運送到華盛頓特區附近的杜勒斯國際機場。這批配方奶也將由聯邦快遞公司承運。但目前未知該批配方奶的具體數目。
首批外國嬰兒配方奶抵達之時,奶粉荒已給一些家庭造成了嚴重的干擾和挫敗感。一些家庭已經開始給孩子減少進食的分量。有的家庭因找不到所需的配方奶而求助於醫院。有醫院報告,有的嬰兒服食不適合的奶粉而引發並發症而要住院留醫。
時至5月第一周,全美嬰兒配方奶粉的短缺率已達到43%。四處奔波但仍然無法為幼小的孩子找到食物,令很多家長抓狂。
同是在22日,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因應全國性的嬰兒配方奶短缺,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該市消費者和工人保護局,防止有人趁機哄抬嬰兒配方奶的價格。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