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焱參加國會競選 揚言將擊敗白思豪

本報訊

 

曾參與六四天安門廣場抗議的熊焱,將參加國會競選以試圖擊敗前市長白思豪。
《紐約郵報》報道,熊焱於22日表示,「如果白思豪當選國會議員,那將是可怕的事。」白思豪與熊焱宣布將競選第10國會選區議席,兩人將於8月23日的民主黨初選中對決。
新劃定的第10國會選區近20%人口是亞裔人,當中包括曼哈頓下城的華埠及布碌崙日落公園的大型華人移民社區。
57歲的熊焱充滿信心地說,白思豪將無任何勝算,「他忽略了華埠和亞裔美國人社區。如果我當選國會議員,華人社區將不會被忽視。」
熊焱將於今天(23日)在華埠舉行「阻止白思豪」集會,以作為其競選國會造勢活動的一部分。
他在競選傳單中寫道,「白思豪不關心我們的亞裔社區,他不關心我們的安全,並公開歧視我們表現出色的學生,其中許多人來自弱勢背景。」
他直斥,「我想不出有任何人比白思豪更不值得華人社區支持,在過去的8年裡,他單手之力就摧毀了華埠的當地經濟,使我們易受犯罪侵害,並毀了我們孩子的教育。他的政策不鼓勵學生努力學習,他不明白為甚麼亞裔父母如此關心孩子的教育。」
此外,熊焱也反對白思豪計劃關閉雷克斯島監獄,並社區監獄取代的計劃。
白思豪及其剛剛成立的競選團隊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