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單日苦吞兩敗

圖為白襪隊寇派克在與揚基隊雙重賽第二場第1局中投球。法新社

白襪22日與揚基雙重賽,2戰只讓條紋軍鑽石打線拿下1分,成功封鎖對手兇猛火力,喜收2連勝。此前,揚基將牛棚大將格林放入傷兵名單,未料檢查結果不樂觀,他將動韌帶移植Tommy John手術,今年球季提前報銷。

白襪首戰推出36歲資深右投奎托(Johnny Cueto),他主投6局無失分,另有5次三振,此役無關勝敗,兩隊8局打完1:1平手,白襪9上攻破揚基終結者查普曼,從他手中拿下2分,終場3:1獲勝。雙重賽第二戰,白襪先發寇派克(Michael Kopech)投得虎虎生風,一度讓揚基17上17下,繳出5.2局完美表現後,才被布蘭特利敲出安打,完全比賽破功,最終寇派克主投7局無失分,僅被敲1安,另有6三振、2保送,收下本季首勝。
白襪前7局雖然沒得分,但成功在8上點燃攻勢,單局打了8人次灌進5分大局,包括安德森敲出3分砲,終場5:0獲勝。
揚基首戰只拿下1分,第二戰打線仍沒有太大起色,全場僅敲3安遭到完封,一日吞下2敗。
而在場外,揚基也有利淡消息,牛棚大將動TJ手術本季報銷。
現年30歲的格林,從2017年起就擔任揚基後段防線重要戰力,累計260場出賽防禦率2.96,本季15局投球飆出16次三振,拿下1勝1敗,防禦率3.00。此外,他自2016年上到大聯盟以來就未曾進入傷兵名單,本季結束也將首次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無疑對他造成一大打擊。
揚基主帥布恩也為這項悲報感到難過。他表示,這是個艱難的消息,不過大部分球員動完韌帶手術都能健康歸來,他相信格林也能做到,並預期他還能替球隊再多投幾年。
雖然格林確定本季報銷,不過揚基近幾年牛棚人手充沛,除了不動終結者查普曼外,今年升任布局投手的霍梅斯以及金恩和左投佩雷塔等人都有望適時填補空缺。
本輪發揮上佳的還有紅雀,以18:4打爆海盜,39歲鐵捕莫里納站上投手丘,完成生涯初登板,再度引起熱門話題。
上周紅雀曾在大幅領先時,讓42歲老將「生化人」普侯斯站上投手丘,寫下歷史性一刻,最終普侯斯後後援1局被敲3安,包括挨背靠背全壘打,失掉4分責失,當時莫里納還表示,若有天站上投手丘,自己表現會比普侯斯好。
沒想到22日就讓球迷見證這一刻,紅雀此役作客海盜,全隊棒棒開花,狂掃20安、包括3轟,普侯斯擊出雙響砲,貢獻4分打點,生涯累積683轟,9上打完紅雀18:0遙遙領先,下半局沒有先發的莫里納驚喜站上投手丘,完成生涯初登板,而且還由普侯斯幫他熱身,引起滿滿話題。
莫里納登板後,只用曲球、滑球對付打者,最快球速69.7英哩,後援1局用20顆球,被敲4安、包括挨筒香嘉智、海伊斯全壘打,雖然失掉4分責失,仍順利抓下3個出局數,幫助球隊鎖住勝利。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