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現第3宗疑似猴痘 患者曾往海外正隔離治療

佛州衛生官員正在調查一例疑似猴痘病例,該名患者曾前往海外,目前正在隔離。 電視截圖

佛州發現全美第3宗疑似猴痘病例,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衛生部門暫時將個案列為「推定」(presumptive)性質,並已上報聯邦等待確認。

消息透露,涉案患者曾經前往海外,回美後現已隔離治療。與此同時,白宮防疫統籌專員賈哈(Ashish Jha)表示,相信猴痘不會在本土擴散。

綜合ABC、Politico及佛州《太陽哨兵報》報道,在這次個案之前,麻省首先發現了全美今年首宗猴痘病例,其後紐約市出現第二宗個案,因此佛州的例子屬於第3宗。布勞沃德縣衛生部門表示,正在追蹤患者的接觸史,區內暫未發現其他病例。佛州州府則表示,天花疫苗料能防範猴痘病毒交叉傳染,而且民眾即使與患者接觸,感染風險依然較低,因為猴痘病毒特點不同,民眾除非長時間面對面接觸,或者直接觸碰到沾染病毒的物料,否則仍能保持安全。

雖然猴痘已在全球蔓延,美國本土也陸續出現案例,但白宮防疫統籌專員賈哈22日表示,預計這種傳染病不會大幅擴散,原因是猴痘病毒與新冠病毒截然不同,猴痘出現已久,各國早已知悉其特性,全球多年來也沒有出現重大傳播。

賈哈補充說,科學界已有針對猴痘的疫苗,也具備切實可行的治療方法,此外猴痘的傳染力遠不及新冠,當然民眾也不能掉以輕心,對任何傳染病都需謹慎。

賈哈又表示,新冠疫情持續反而更令人擔憂,病毒進化的速度非常快,每次變種都能躲過防疫和免疫,政府正為秋冬可能出現的疫潮作好準備,目前在研製新一代疫苗,並會確保檢測和治療資源足夠。

在猴痘的案例中,聯邦18日證實麻省的病例,患者曾經前往加拿大。到了19日,紐約市宣布當地出現疑似病例,患者對「正痘病毒」(Orthopoxvirus)檢測呈陽性反應,正等待聯邦當局確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