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華男遭搶劫被刺死 兇嫌華男被捕疑嗑藥

兇嫌張陽從消防通道爬到後院,與警方對峙。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住在法拉盛的41歲黃溢(Yat Wong,音譯)22日凌晨熟睡時,在公寓臥室被刺死。警方稱,兇嫌是35歲的張陽(Yang Zhang,音譯),他沒有前科,與死者不相識。案發時他疑似嗑藥,作案動機是為了「搶藥」,他在被捕後已向警方承認罪行。

警方表示,22日凌晨2點11分左右,在法拉盛57路(Road)132-18號的公寓樓,張陽從一個陽台跳到另一個陽台,闖入位於3樓的黃溢住所。當時黃溢和妻子都在床上睡覺,他們聽到動靜後醒來,看到張陽持刀站在床旁。隨後,黃溢和張陽發生肢體衝突,他的妻子尖叫著跑出公寓求救,但門在她身後上鎖了。然後她聽到打鬥的聲響,不時傳來驚聲尖叫。
拒捕被電擊槍制服
警方接到報案後趕到現場,看到黃溢全身被捅了很多次,急救員在凌晨2點52分宣布他死亡。張陽在行兇後從窗戶爬到4樓的陽台,被該層住戶阻止。隨後他從消防通道爬到後院,與警方對峙,之後被警方用電擊槍制服。黃溢的妻子在現場確認張陽是兇嫌,於是警方將他逮捕。
警方稱,張陽仍在拘留之中,他沒有前科,會說普通話。在此案發生前,他和死者黃溢彼此不認識。他已經向警方承認自己襲擊了黃溢,他被控2級謀殺、入室搶劫、非法持有武器的罪名。
或服用致幻藥物
在現場的急救員稱,張陽可能「服用了大量致幻的藥物」,他被帶到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進行檢查。據稱,張陽對警方表示,他闖入黃溢是「為了尋找藥」。
住在黃溢隔壁的66歲黃泰迪(Teddy Wong)表示,死者及其妻子住在這裡約4年,但他對他們並不太了解。「兇嫌就站在後院,我聽到警察對他喊:『停下,別動!』我還聽到他們打起來了,接著像槍聲一樣的聲音傳出。」黃泰迪說,「我在這裡生活了40多年,從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我的窗戶一直開著,這裡很安全。」
黃溢的鄰居林若(Ruo Lin)表示,她當時看到兇嫌從陽台跳到後院,然後被警方堵住,現場十分吵鬧。警方開了電擊槍,發出一聲巨響,然後兇嫌倒地不起,「他身上沒有血跡,他被警方抬走了。」
住在黃溢樓下的李先生表示,案發當晚他聽到樓上傳來激烈的吵鬧聲,黃溢留著一頭長髮,鮮少與鄰居來往。另一名鄰居任Tiger說,他曾看到黃溢坐在樓下抽煙,他的妻子看起來30至40歲的樣子。鄰居Amy表示,她經常看到黃溢和妻子坐在窗邊一起吃晚飯,「他們看起來是一個很可愛的家庭。」
住在黃溢的隔壁的陳先生表示,案發公寓樓內住的都是租戶,基本都是華人。他在這裡住了五六年,認為當地治安不錯,從未聽說過入室搶劫。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