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瑪斯狂追7桿奪冠

湯瑪斯如願以償奪冠,捧著沃納梅克獎盃笑逐顏開。美聯社

美國29歲高球名將賈斯汀.湯瑪斯在預期很低的時候成為大滿貫冠軍。22日,賈斯汀.湯瑪斯從落後7桿追趕上去,然後在三洞延長賽中展示了最精妙的做球能力,成功擊敗維爾.扎拉托爾斯。在這個過程中,他追平了美國PGA錦標賽一項紀錄。

賈斯汀.湯瑪斯收官打出67桿,低於標準桿3桿,追平了最後一輪最低桿。末輪很難,不過更多是因為緊張的情緒,而非風。美國人在17號洞,301碼,四桿洞上演的第二個加洞取得控制權。當時他三號木打上果嶺,留下35英尺的距離,然後兩推抓到小鳥。
最後一個洞,他又一次兩推。他成功保帕,然後露出笑容。一方面,他是真的開心,另外一方面他也覺得不可思議。「一早的時候,我被問到多大的領先算安全,我回答說:『沒有甚麼領先是安全的,』」賈斯汀.湯瑪斯說,「我不敢相信我能進入延長賽。」
賈斯汀.湯瑪斯需要許多幫助。米托.佩雷拉在悲劇性結尾中給了他幫助。智利27歲選手僅僅第二次參加大滿貫,帶著一桿領先進入最後一個洞,不想開球進入溪水中,吞下雙柏忌。這是自2006年翼腳美國公開賽米克爾森崩盤以來,第一次有球員在最後一個洞丟掉一桿領先,而輸掉大滿貫。
維爾.扎拉托爾斯在16號洞20英尺的距離三推時看上去已經丟掉了爭奪首個大滿貫冠軍的良機,事實上,他還沒有贏過美巡賽。可是17號洞他在沙坑中抓到小鳥,然後18號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桿打出71桿。
他與賈斯汀.湯瑪斯一樣,四輪交出275桿,低於標準桿5桿。而當米托.佩雷拉崩盤的時候,兩人繼續戰鬥下去。
自從去年球員錦標賽上一次取勝以來,賈斯汀.湯瑪斯已經有14個月時間沒有取勝了。不過現在,他就連續第八年有美巡賽冠軍入賬,也將攀升到世界第五位。
1978年美國PGA錦標賽在奧克芒舉行,約翰.馬哈菲同樣在最後一天抹平7桿劣勢,然後在延長賽中擊敗湯姆.沃森與傑瑞.佩特,取得勝利。
賈斯汀.湯瑪斯2017年在驚恐山谷領先2桿,首次贏得美國PGA錦標賽。這是他生涯第15場勝利,與此同時也是2021年球員錦標賽以來第一次取勝。
開始一天的時候,賈斯汀.湯瑪斯奪冠的希望沒有那麼大。他落後智利選手米托.佩雷拉7桿,並列位於第七位。
帶著一桿領先進入最後一洞,米托.佩雷拉開球下水,然後又頻頻出錯,吞下雙柏忌,最終打出75桿,滑落下去,與另外一位新人選手卡梅隆.楊並列位於第三位,落後1桿,這讓賈斯汀.湯瑪斯和維爾.扎拉托爾斯進入加洞賽。
PGA錦標賽採用三洞累積延長賽,在13號洞-17號洞-18號洞展開。第一個加洞為五桿洞,兩人都抓到小鳥。第二個加洞成為了關鍵點。賈斯汀.湯瑪斯打了一個高彈道的小右曲打上果嶺,然後老鷹推過渡到3英尺,成功抓鳥,取得了1桿領先。
扎拉托爾斯在17號洞錯過了8英尺小鳥推,在18號洞必須抓鳥才能追趕上去,結果又一次失誤,給了賈斯汀.湯瑪斯兩推取勝的機會,而後者沒有浪費良機,將球推到洞口,成功保帕奪取冠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