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逃票客增加 MTA損失1.19億

地鐵逃票率從去年第四季的9.8%,增加至今年首季的12.5%。 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今年首3個月在地鐵和巴士飆升的逃票行為,令大都會捷運局(MTA)損失了1億1900萬元。官員希望公交工人可以協助解決這個代價高昂的問題。
《紐約郵報》報道,大都會捷運局向巴士司機發出備忘錄,敦促他們「禮貌地向試圖不付費乘車的乘客說明票價」。
根據本周大都會捷運局董事會會議前公布的數據,巴士逃票率為31.5%,高於2021年最後一季的29.3%。與此同時,地鐵逃票的情況也在增加,逃票率從2021年第四季的9.8%,增加至今年首季的12.5%。總體而言,大都會捷運局聲稱因地鐵逃票而損失了6200萬元,在巴士逃票損失了5700萬元;預計今年的整體逃票損失接近5億元。
根據大都會捷運局文件顯示,隨著逃票率上升,紐約市警務處在地鐵及巴士的「執法行動」也增加了18.3%。
本月早些時候,大都會捷運局首席執行官利伯表示,目前正尋求有效打擊逃票的方法,當中可能包括新閘機設計、教育活動和加強執法等。
消息人士表示,地鐵工作人員還被委派協助執行反逃票工作,以及獲發新指引以計算在閘口的逃票人數。
代表巴士司機的工會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稱巴士司機的責任是把乘客載到目的地,而不是收取車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