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兩毒青 揭飲管藏可卡因

陳熾華高級督察講述案情及展示證物。

(星島日報報道)警方前日在九龍城拘捕兩名年輕涉嫌毒販,並爆門進入一個唐樓單位,檢獲逾四十公斤可卡因、俗稱「迷姦水」的「Happy 粉」及K仔,市值約二千七百萬元,並揭發毒販不厭其煩,利用紙飲管收藏可卡因,以方便偷運及減低執法人員檢查風險。

被捕兩青年分別姓陳及姓謝,俱二十二歲,報稱無業,警方相信他們互相認識,兩人已被落案各控以一項「販毒」罪,其中一人在探員入屋時反抗,加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涉款2700萬  爆門入屋

毒品調查科行動3A隊主管陳熾華高級督察表示,前晚八時許,探員於聯合道一幢唐樓外截查一名目標青年,其後將他押上唐樓單位調查;當時屋內有人但反鎖大門,人員利用爆破工具進入單位,屋內一名男子一度反抗但終被制服。

警方在單位內檢獲逾二千一百支內藏可卡因的紙飲管,共重二十八點六公斤,另有一包相信剛從紙飲管中拆除、約重一公斤的可卡因;其他還有五百六十五小包重十四點一公斤的「Happy 粉」,一包約一點一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以及一批包裝工具。

警方發現毒販將可卡因收藏於紙飲管中的手法不常見,因每支紙飲管內藏的可卡因數量很少,亦需要長時間及很多工序取出毒品,毒販不厭其煩選用該手法,相信藉此掩飾毒品,方便偷運及減低執法人員檢查風險。

陳指出,檢獲的「happy粉」外表似砂糖,有不同氣味,其實是氯胺酮和類似冰毒的混合毒品,易溶於水,若被加入果汁和汽水等有味道的飲品中,難以發覺,飲用者會出現興奮、心跳加速、發熱、產生迷幻感覺,故被稱為「迷姦水」。若大量服用happy粉,可影響心律、心臟,嚴重者可能危及生命。

陳又提醒市民在酒吧或娛樂場所消遣時,切勿飲用陌生人提供的飲品,自己的飲品亦不要長時間離開視綫範圍,以防被有心人士有機可乘。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