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亞洲史上最強前鋒臣服宿敵

孫興民(右)與哈利卡尼已成為熱刺的黃金拍檔。Reuters

熱刺的南韓前鋒孫興民在周日英超煞科日梅開二度,以二十三個入球與利物浦翼鋒穆罕默德沙拿共享英超金靴獎,成為首位登上歐洲五大聯賽神射手寶座的亞洲人。此子成為史上第一人,獲中國、南韓、和日本球迷齊聲稱讚為亞洲之光,成功團結這三個東亞傳統宿敵。

傳統上,中國、日本和南韓於東亞球壇一向是三雄鼎立的局面,故中、日、韓球迷從來都水火不容。而今次孫興民當上英超神射手的喜訊,整個亞洲足球壇亦與有榮焉,就連中、日、韓球迷亦放下敵對關係,一同祝賀「老孫」為亞洲球員爭光。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亦向孫興民發賀電說:「衷心祝賀你獲得今季英超神射手獎項,這是你為球隊默默耕耘的成果。你能夠在世界足壇最高水平的聯賽中,成為首位當上神射手的亞洲球員,整個亞洲足球壇都值得慶祝。」

孫興民(白衫)煞科戰攻入兩球,入球能力之強,堪稱亞洲史上最強。Reuters

入球無一個十二碼
一向視南韓為宿敵的日本網民亦在網上留言,祝賀這位太極虎隊長:「十年前,沒有人想過會有亞洲人在歐洲五大聯賽奪神射手獎,更何況他的入球沒有一個十二碼,他真的是亞洲之光,希望日本也能夠有這麼出色的前鋒出現!」中國網民讚揚孫興民更勝沙拿:「他的入球中不含十二碼,而沙拿有五個十二碼,孫興民入球含金量更高。」

孫興民最後一戰搏得太盡抽筋,貫徹南韓球員拼命三郎本色。Reuters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