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新冠病例一周內增加四成 住院人數全州第二

聖地牙哥新冠病例一周內增加四成,新冠住院人數也在攀升中。Abc 10

洛杉磯訊

在過去一周內,南加聖地牙哥縣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四成,是自2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住院人數也攀升至全州第二高,公衛官員表示已為5至11歲孩童的第三劑加強針接種作業做好準備,呼籲此階段孩童的家長們盡速帶孩子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公衛局最新數據,上週該縣新添7008起病例,相較於前一周的4996例,增加了百分之40。官員認為,這些只是向醫院或縣報告的檯面上案例,隨著居家檢測包的普及,實際染疫人數可能不僅於此。另外上週另有5人死於新冠疫情,累計確診達77萬5369人,並有5282人死亡。

與此同時,公衛局19日也宣布,待西部各州委員會批准後,各地小兒科診所、藥局、醫生辦公室和其他醫療單位就會對5歲至11歲的兒童開始第三劑加強針作業,此年齡段兒童在距離前一劑五個月以上就有資格接種加強針。

衛生局長伍藤( Wilma Wooten )表示,許多父母焦急地等待為孩子們提供針對新冠病毒的額外保護,目前本地有大量可用的疫苗,隨著Omicron亞變種的迅速傳播,呼籲家長們不要觀望,儘速帶孩子們接種疫苗,才能繼續延長疫苗的保護力。

此外,衛生局指出,Omicron肆虐期間該地區已可看到許多兒童染疫並住院的案例,主要是未接種或只打一劑的人,其中有些發展出「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MIS-C)。從去年11月27日到5月7日,90% 因MISC的住院兒童患者多未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疾控中心,MIS-C 是在感染後二到六周出現,病徵包括發燒、腹痛、腹瀉、皮疹、炎症和多器官功能障礙,嚴重時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壓、心臟功能受損甚至休克。大約 60-80%的MIS-C患者早期就需要重症監護。聖地牙哥縣已有98例MIS-C病例,其中53%發生在5至11歲的兒童中,60%是拉丁裔。伍藤說,MIS-C通常非常嚴重,若孩子們出現任何類似症狀應立即聯繫兒醫,而父母能做到最好的保護就是讓自己和孩子皆接種新冠疫苗。

根據最新的州數據,該縣新冠住院病患人數上週增加14人,達到 134人,再次超過聖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 ),成為該州新冠住院人口第二高的縣區,僅次於洛杉磯。截至19日的住院患者中,24人需要重症監護。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