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攻擊脫口秀演員 稱不滿跨性別笑話

喜劇演員Dave Chappelle在表演時遭人襲擊。推特/@abazar

洛杉磯訊

美國脫口秀明星查普爾(Dave Chappelle)日前在一次表演中,遭到一名男子衝上舞台攻擊。襲擊者伊賽亞(Isaiah Lee)近日受訪聲稱,他是因為不滿查普爾對遊民以及跨性別社群的冒犯性言論而發動攻擊。

5月3日晚上在荷里活碗露天廣場舞台(Hollywood Bowl)進行「Netflix Is A Joke」主題演出時,23歲的伊賽亞在10點40分左右衝上舞台,並將查普爾撞倒在地,舞台附近的保鑣以及隨行人員則立刻衝上台將伊賽亞制伏。

在一片混亂中,伊賽亞多處受傷、最後被擔架抬離現場,查普爾則沒有受傷。據稱伊賽亞當時手裡還拿著一把帶有彈簧刀的仿製槍。

伊賽亞在獄中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透露他發動襲擊的理由,聲稱查普爾有關跨性別族群以及遊民群體的笑話觸發了他,並強調自己衝上舞台時沒有拿著武器。

事件發生後,伊賽亞拒不認罪,儘管目前已經避免了重罪指控,但仍面臨輕罪指控,包括毆打、持有武器意圖襲擊、未經授權進入舞台區域和干擾表演者的行為等。

伊賽亞在位於洛市中心的雙子塔懲教所(Twin Towers Correctional Facility)進行的採訪中表示,「我認為自己是一名雙性戀,我想讓他知道他的言論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

「我想讓他知道,下一次,他應該首先考慮可能受到影響的人,然後再傳遞他的語言。」伊賽亞還稱,自己同時也是一名單身爸爸,有一個五歲的兒子,並稱這是一場鬥爭,他希望查普爾知道這一切並不是一個笑話。

查普爾關於跨性別族群的笑話在過去就引發諸多爭議,2021年末甚至引發數十名Netflix員工舉行罷工,以抗議這位喜劇演員在他的特別節目「The Closer」中發表的評論。

自攻擊事件發生以來,伊賽亞一直被關押在獄中,當地一名法官最近拒絕了他要求降低保釋金的請求,目前保釋金為3萬美元。

日前,在調查人員獲悉伊賽亞據稱曾在2021年12月刺傷了一名前過渡住房設施的室友後,伊賽亞還被指控謀殺未遂。伊賽亞在採訪中預測,他可能將要入獄15年或是更長的時間,並表示,「等我出去的時候,我的兒子就已經長大了。」

此外,查普爾也獲得了針對伊賽亞的限制令,該命令要求伊賽亞與查普爾、荷里活碗露天廣場舞台和查普爾可能表演的任何其他場所保持至少100碼的距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