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延安講話發表8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紀念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座談會周一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會上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以強烈歷史主動精神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大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王滬寧表示,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闡明了文藝的根本問題,深刻論述了文藝和人民群眾、文藝和革命鬥爭、文藝和社會生活的關係,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

王滬寧又指,今日紀念《講話》,就要堅持以馬克思主義引領文藝前進方向,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文藝創作生產。

王滬寧提到,要堅持紮根中華文化沃土,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展民族民間文化藝術;要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堅持團結和依靠廣大文藝工作者,培養造就更多德藝雙馨的文藝大家。

會議將中宣部長黃坤明主持,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中央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有關負責人也有出席會議。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