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堅尼路地鐵站開槍逃脫 受害者胸部被擊中重傷身亡

科里向公眾報告初步調查結果。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布碌崙的地鐵槍擊案剛過了不久,曼哈頓周末地鐵上又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並造成一名男子死亡,而槍手逃離的地鐵站正位於華埠堅尼路。

根據市警的消息,周日(22日)上午大約11是42分左右,警方接到報案,稱有一名男子在堅尼路地鐵站中被槍擊。警察到達現場後,發現了一名身體中槍的48歲男子,在現場對他進行了治療後,急救人員迅速將這名男子轉移到了表維醫院,但他還是因為傷勢過重而死亡。
紐約市警務處總警司科里(Ken Corey)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名48歲的受害者案發時正坐在一輛曼哈頓方向的Q線地鐵上的最後一節車廂中,現場有目擊者稱,嫌疑人當時在那節車廂中來回走動,沒有任何人激怒他,受害者也沒有與他接觸,在地鐵通過曼哈頓大橋時,就毫無徵兆地掏出槍對著離他很近的受害者射擊,導致受害者胸部受傷。
地鐵駛入堅尼路車站後,嫌疑人隨即下車逃離了現場。
警方稱嫌疑人為一名深膚色的男性,體重偏重,臉上有鬍子,他最後一次被看見時穿著一件深色的衛衣、灰色運動褲和白色的運動鞋。
警方目前正在對地鐵站中的監控視頻進行研究,並於現場的目擊者交談,截至發稿還沒有人被逮捕。「我們在地鐵系統裡增加了很多警力」,科里說,「我們會繼續這樣做,來巡視現有的非常廣的鐵路系統。」
受害者是該輛地鐵上唯一一名受傷/死亡的人。警方當日晚上發佈了受害者的身份信息,他名叫艾恩瑞克斯(Daniel Eenriquez),家住布碌崙202街。
市捷運局(New York Transit)主席戴維(Richard Davey)表達了對死者家屬的慰問,並表示正與警局合作破案。
警方呼籲知情者或目擊者向警方提供訊息,有目擊者或知情民眾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