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候選人希利不喜歡租金控制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上周五(5月20日),馬薩諸塞州州長候選人莫拉·希利(Maura Healey)似乎表達了反對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在該市實施租金控制政策的努力,引起了轟動——然後她收回了自己的言論。波士頓先驅報對此進行了報道。
民主黨籍總檢察長希利在一個GBH電台節目中被問及,如果當選州長,她是否會簽署租金控制法案如果能送到她桌子上的話。希利說:「我認為這不是解決方案。」她後來補充說:「我堅信確保那些需要租金援助的人得到支持,但我認為你到達那里的方式,整體情況不是通過租金穩定,而是通過生產更多的住房。」
報道稱,這個問題是在採訪者告訴希利波士頓市長支持吳所謂的租金穩定(通常稱為租金控制)的一些變化之後提出的。
由於1990年代馬薩諸塞州在全州公投中禁止租金控制,因此在波士頓實施某種形式的努力需要州政府批准,吳弭表示她計劃明年尋求批准。
採訪播出後不久,希利的競選團隊開始收回她的言論。
競選發言人瑪麗亞·哈迪曼告訴《波士頓先驅報》,「我們一直在澄清她所說的話。」她說,問題是關於租金控制的,「所以那里的解釋是,這是關於全州範圍內的」租金控制政策。
哈迪曼說:「希利支持社區實施自己的租金穩定政策的權利。她不認為要求租金控制的全州範圍內的全面政策是解決我們住房負擔能力危機的方法。」
希利告訴GBH,她希望在馬薩諸塞州的所有收入水平上都能看到更多經濟適用房,同時放寬分區限制並專注於以交通為導向的發展。
當吳弭的陣營要求對希利的租金控制評論做出回應時,市長辦公室反而指示《波士頓先驅報》觀看3月10日的新聞發布會,吳弭宣布成立租金穩定咨詢委員會。
三月份,吳弭說租金控制可能意味著很多不同的事情,從設定具體的租金,到限制人們支付的金額,或者設定租金可以上漲多少的參數。
雖然吳弭市長拒絕發表評論,但希利的民主黨州長對手、州參議員索尼婭·昌迪亞玆(Sonia Chang-Diaz)借此機會在她的推特賬戶上分享了她對租金控制的支持。昌迪亞玆:「本地期權租金穩定是我們在這里可以使用的重要工具。我們需要進入21世紀,讓城鎮具有這種靈活性。當我擔任州長時,我將簽署一項法案以允許這樣做。」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