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馬拉松死亡跑手 身分為行為治療師

賴希曼在完成半馬拉松比賽後倒地死亡。 臉書圖片

本報訊

 

在跑完布碌崙半馬拉松比賽後倒下身亡的32歲跑手,是紐約大學碩士研究生和行為治療師。
《紐約郵報》報道,警方指出,跑手賴希曼(David Reichman)於21日在布萊頓海灘(Brighton Beach)的海洋公園大道(Ocean Parkway)終點線附近,在悶熱的木板路上摔倒,送往康尼島醫院後被宣布死亡。根據他的LinkedIn資料,賴希曼是基普斯灣的心理健康和心理治療公司Field Trip Health的創始人。該公司成立於2020年10月,聲稱正通過開創性工作重新定義精神健康和福祉。
此外,賴希曼之前曾在紐約市醫管局擔任藥物使用專家2年,並擁有紐約大學的碩士學位。
警方表示,當天比賽結束後,另有15名參賽者住院。由紐約路跑者(New York Road Runners)和紐約市警務處贊助的半馬拉松比賽,有2萬2000名跑手從布碌崙博物館出發,穿過展望公園,到達康尼島木板路。
由於疫情關係,今年比賽是自2019年以來首次舉行。但早上7時開始時氣溫已達到70華氏度,濕度為83%。
賴希曼是繼2014年之後,再有跑手在該賽事中死亡。當年一位31歲跑手在衝過終點後倒地死亡。法醫將會進行驗屍以確定賴希曼的死因。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