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女班舞台劇金山上演 華裔藝術家美琳成台柱

《紀念碑,或四姐妹》劇中主演之一美琳。劇院提供

《紀念碑,或四姐妹》描述四姐妹公路旅行。劇院提供

(本報記者曹麗莎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魔術劇院 (Magic Theatre )正在上演的舞台劇《紀念碑,或四姐妹》(MONUMENT, OR FOUR SISTERS)。該劇從編劇、導演到主演全部由女性擔綱,其中華裔演員擔任四個主角之一,受到關注。

這是魔術劇院2020年因疫情停擺後首度回歸現場演出,第一個作品是三藩市的本地創作。該「娘子軍劇目」將女性細膩溫情多元化的藝術氛圍展現得淋漓盡致。

華裔表演家美琳(Erin Mei-Ling Stuart )出演劇中四姐妹之一、生物科學家「Amy」一角,表演自然流暢,是劇組唯一的華裔演員。美琳自幼演奏古典小提琴和中提琴,畢業於三藩市音樂學院。她不僅學習古典音樂,更是一位現代舞者,曾自創舞蹈團隊 Em Space Dance,於2000-2018 年期間演出,她在音樂、舞蹈和舞台劇等不同領域的演出天分受到外界好評。

美琳接受本報專訪時,描述疫情對演出過程帶來的衝擊。

她說,「該劇僅劇本修改和劇組研討就耗時多月,劇組在不斷溝通與碰撞後,以最貼近後疫情時代脈搏的形式呈現給觀眾,在不斷起伏跌宕的劇情中歡笑、憂傷、思考、碰撞,是一部可以讓觀眾收穫滿滿又大過戲癮的一部作品。 」

在演出中,觀眾將跟隨從性格、職業到演技都各自精采的四姐妹,穿越人文與時空的概念,通過舞台表演和個性化台詞,領略灣區戲劇表演藝術家們疫情下的心聲與渴望。

專職是網絡開發人員的美琳還說,「我白天也跟灣區許多人一樣在電腦前奮戰,很高興在從事藝術創作的同時,還可以兼顧職業,這也讓我跟劇組的合作增添了豐富的生活及職業元素。

人們常把我描繪為『細緻連結字符的表演藝術家』,我深感榮幸,但作為一個演員、導演、編舞、舞者、音樂家,大多數情況下,我只當好一名演員,在創作和排演過程中專注做好一件事。」

三藩市魔術劇院成立至今54年,《紀念碑,或四姐妹》演出地點是2 Marina Blvd., Building D, 3rd Floor, San Francisco ,時間是周三到周六晚8時、周日下午 2時30分 ,至5月29日,詳情瀏覽MagicTheatre.org 。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