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開始得更早了 馬薩諸塞州沒有準備好

儘管周末天氣炎熱,但是波士頓查爾斯河的划艇運動仍然是市民夏天喜愛的戶外運動。 溫友平攝影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剛過去的周六和周日,大約一半的馬薩諸塞州將被酷熱的穹頂覆蓋。尤其是波士頓的氣溫攀升至90度以上,預計這兩天的實際溫度都將超過95度。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周末的天氣將給波士頓帶來本夏季「第一次廣泛的高溫和潮溼」。溫度可以設置當地的每日和每月記錄。與歷史溫度數據相比,這個周末的當地每日和每月記錄數字是異常值。但隨著新英格蘭因氣候危機而變暖,五月類似夏季的氣溫正在成為新常態,當地機構和文化習俗正在努力跟上。《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報道首先援引環境正義組織 GreenRoots 的氣候正義組織者比安卡·鮑曼 (Bianca Bowman) 的話說:「我們在新英格蘭遇到的最危險的問題之一是人們不認為這個地區是熱點地區。」
報道稱,在這個季節的早期,歷史上氣溫要低得多,大多數游泳池和海灘仍然沒有救生員。大學畢業典禮在沒有空調的舞台上舉行。人們沒有把風扇從儲藏室里拖出來,更別提把空調放在窗戶里了。
報道說,一些人措手不及,周五競相購買空調設備,而五金店仍有存貨。58歲的 Roxbury 居民維羅妮卡·威廉姆斯(Veronica Williams)前往South Bay Home Depot為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母親買了一部空調。
憂思科學家聯盟首席氣候科學家雷切爾·利克 (Rachel Licker) 表示,周末的高溫是氣候危機的明顯標誌,如果不採取緊急行動,甚至會出現更高的氣溫。她說:「這種炎熱的天氣正是氣候變化對新英格蘭的影響,特別是如果我們作為一個國家不齊心協力並減少熱量捕獲排放。」她說。
利克還表示,戶外工作者、老人、兒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人的風險更高。
報道指出,空調裝置可以作為一種救生冷卻措施,儘管它們也會通過噴出導致地球變暖的污染來加劇氣候問題。他們還可以給電力系統帶來額外的壓力。但地區電網運營商ISO-New England的發言人馬修·卡克利(Matthew Kakley)表示,他預計周末需求增加不會導致任何停電。他說:「炎熱天氣的時間相對較短……有助於降低需求水平。」
對於某些人來說,窗式空調可能難以負擔,無論是前期費用還是運行成本。對於低收入居民來說尤其如此,他們也不成比例地生活在熱島——那里大量的混凝土和瀝青會吸收太陽光線並散發出多余的熱量,從而推高了保持涼爽的成本。
報道說,環保活動家鮑曼(Bowman)周六在切爾西的一個女性健康博覽會上度過,以幫助居民倡導可以幫助他們度過酷暑的改變,例如冷卻中心和樹木覆蓋。
應對極端天氣社區 (CREW) 高級項目經理弗農·K·沃克(Vernon K. Walker )牧師周日在聖斯蒂芬聖公會教堂與馬薩諸塞州總醫院的工作人員一起分發水和其他材料,以幫助居民保持涼爽和水合,也將抽出節能空調。
該報道還列舉了城鎮爭先恐後地幫助居民保持涼爽。在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已經宣布該市將於周六和周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波士頓青年與家庭中心社區中心開設15個冷卻中心,並將在公園和遊樂場開放50 多個防濺墊。該市還將在周六開放一些社區中心的室內游泳池,居民如果提前註冊可以使用。
在普利茅斯,水街納爾遜紀念公園內的防濺板將在整個周末開放;官員說,其公共圖書館的主要位置和 Manom​​et分館也於周六開放。
在布魯克萊恩,官員們比往常提前在13個公園為兒童開放了水上遊樂區。官員們說,坎頓和欣厄姆正在使用他們的圖書館作為冷卻中心,而東布里奇沃特的居民可以參觀市政廳,該市政廳將由社區應急響應小組的志願者組成。
報道同時指出,但是馬薩諸塞州的許多公共游泳池直到 6月初甚至更晚才開放——這是過去幾年的遺物,當時5 月的熱浪極為罕見。在大多數池塘、湖泊和海灘,救生員仍然供不應求——這是春末的一個問題,當時炎熱的天氣、涼爽的水和無人看管的海濱會使游泳變得危險。
州保護和娛樂部發言人卡羅琳·阿薩(Carolyn Assa)表示,本周末在該州十多個公共海灘中的任何一個都不會有救生員,工作人員要到每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周末才會派駐。不過,阿薩說,該州將在本賽季前一周的周六向公眾開放15個噴霧平台,以幫助兒童和家庭降溫。
據DCR稱,去年39歲的昆西父親在米爾頓的霍頓池塘溺水身亡,直到下周六才會有救生員。發言人亞倫·古維亞(Aaron Gouveia)說,直到下周末,沒有救生員在伊普斯威奇的克蘭海灘(去年有一名24歲男子溺水身亡)或任何其他由保留地受托人經營的海灘值班。
儘管天氣炎熱,高校仍准備照常舉行畢業典禮。本周末,學生們將在該地區的大學上演,包括波士頓大學、沃爾瑟姆的布蘭代斯大學和梅德福的塔夫茨大學。
在塞勒姆州立大學,學生健康部副院長 Elisa Castillo 表示,學校採取的COVID-19預防措施可能會幫助參加畢業慶典的客人度過難關。為了鼓勵保持社交距離,學校將舉辦五個小型儀式,而不是三個大型儀式,因此其無空調的Rockett Arena最多只能達到75%的容量。與會者還可以選擇通過直播觀看慶祝活動。
喬伊·沃隆蓋維奇(Joey Wolongevicz)將於周六從塞勒姆州立大學畢業,獲得地理學學士學位。他花了四年時間學習氣候變化,他說在如此極端的溫度下畢業是「頭等艙」。他說:「在熱浪中舉行我獲得學位的實際儀式,我想這有點詩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