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f多款花生醬召回 疑受沙門氏菌污染

由於懷疑廠房遭到沙門氏菌污染,Jif下令召回旗下多款花生醬。CNN圖片

由於懷疑廠房遭到沙門氏菌污染,Jif下令召回旗下多款花生醬。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 12個州份已經出現14宗感染個案,當中2人住院。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則說,受影響的產品在全國範圍銷售,消費者應檢查產品的生產批號,並停止食用有問題產品。據報同批次產品也在加拿大被召回。

綜合CNN及《今日美國》報道,FDA發表聲明說,正與CDC及其他地方衛生機構合作,調查與Jif花生醬有關的沙門氏菌個案,暫時相信問題源頭來自製造商J.M. Smucker位於肯塔基州萊克星頓(Lexington)的廠房,因此召回來自該廠房的的產品。

CDC表示,目前已接獲12個州共14宗病例,受影響地區包括紐約、華盛頓、麻省、阿肯色、密蘇里等,其中喬治亞及德州各有2例。患者中有5人自行聯繫CDC,均稱出事前曾吃花生醬,其中4人更指明是Jif花生醬。FDA表示,當局正在調查事件,來客星頓廠房2010年接受檢查時,環境樣本曾出現同類病菌,相信這波事件與此有關。

據悉被召回的花生醬產品保質期2年,生產批號為1274425到2140425。消費者應檢查家中存放的產品,發現問題的話即時停止食用。J.M. Smucker表示,受影響的花生醬在全國範圍內銷售,召回的產品超過45種,包括幼滑(Creamy)及顆粒(Crunchy)花生醬、杯裝的Jif to-go,以及支裝產品等。

政府呼籲民眾,一旦家中發現需要召回產品,曾接觸花生醬的器具都應徹底清洗和消毒,如有人進食後出現感染症狀便應盡快求醫。大多數患者會在感染12至72小時內出現症狀,包括腹瀉、發燒、胃痙攣等,嚴重的話或有頭痛、高燒、嗜睡、皮疹、尿液或糞便出血等現象,甚至可能致命。不過大多數人可自行痊癒。

CDC估計,全國每年約有135萬人感染沙門氏菌,當中約2.6萬人住院,420人死亡。在今年較早時,頂好牌(Skippy)曾於3月召回9353箱花生醬,原因是產品或含有不\xf9袗\xfb碎片。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