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受訪者認經濟惡劣 65%責拜登處理問題遲緩

 

本報訊

在通脹持續攀升、油價居高不下、股市暴跌等因素影響,調查發現民間的悲觀情緒升溫,69%的受訪者認為經濟形勢惡劣,比例不但遠高於去年的46%,也創下總統拜登任內的新高。數據再次反映,經濟將成為中期選舉甚至2024年大選的主要議題,無論是拜登本人還是民主黨,都面對嚴峻挑戰。

綜合CBS及《國會山報》報道,這次調查由CBS及YouGov共同進行,於18日至20日期間訪問了超過2000人,結果發現民間普遍瀰漫不滿,63%的受訪者對現狀「不安」;63%的人「憂慮」現狀;61%的人感到「沮喪」,而在經濟議題上,不滿的人達到69%,即使在民主黨選民當中,比例也有50%。

歸納悲觀原因的話,77%民眾抱怨物價高漲;68%擔心經濟;67%預料股市前景欠佳;57%的人擔心退休大計受到影響,比例明顯高於態度樂觀的43%。

調查同時發現,民眾普遍認同共和黨對拜登的指責,認為他處理通脹、能源價格、邊境移民等議題時,往往都反映遲緩,65%的人相信,拜登沒有迅速處理重大議題,持相反觀點的人只有35%。而在30歲以下的年輕受訪者中,66%的人持同樣看法,認同這點的西裔和非裔各佔60%與49%,可見拜登在多個投票族群都開始失分。另外56%的人認為,拜登不關心百姓疾苦,考慮到拜登往往強調自己出身基層,因此這個結果尤其影響他的形象,也有55%的民眾表示,不相信拜登正致力解決國家面對的問題,相信這個描述的人當中,主要都是民主黨選民。

即時美國